吉隆坡 Memorie Café 歐亞滋味 |全馬唯一歐亞風味餐廳,每2分鐘售出一杯鴛鴦, 必嚐的84層酥皮葡撻令人感動,感受舌尖上的幸福!

0
吉隆坡 Memorie Café 歐亞滋味 |全馬唯一歐亞風味餐廳,每2分鐘售出一杯鴛鴦, 必嚐的84層酥皮葡撻令人感動,感受舌尖上的幸福!

陽傘、藍白色招牌,充滿歐陸風情。James熱愛美食;曾將幾家城中著名糕餅店的產品集合起來,構思有點像美食坊。後來自己嘗試做葡國蛋撻還有鴛鴦,再應顧客要求加入餐點。和太太兩個人先從蘑菇湯開始,嘗試多遍,滿意了才逐樣添加在菜單上。

因為葡撻受歡迎,再看到市場上有各國美食以及星馬獨有、馬來和華人Fusion的娘惹菜,卻沒有歐亞風味—歐洲和亞洲混血餐點,主意多多的James 要在藍海中開拓紅海,開業前邀請知名餐飲顧問提供專業意見,結果對方很喜歡餐廳的食物和經營理念,更加入成為商業夥伴,並且開辦餐廳及烹飪學院,栽培新血。於是全馬第一家歐亞(葡萄牙)風味的餐廳 歐亞滋味 宣告誕生!

葡撻絕對是Memories Café 的招牌,即使在行管令餐廳不能開放期間,他們家的外帶葡撻還是保持高銷量!這可是他們用了5年時間不斷嘗試、改良,黃金84層香脆酥皮包裹著的蛋醬,是無污染、天然食物餵養、健康、蛋香濃郁的Kampung 雞蛋(走地雞雞蛋),咬一口,濃郁、滑嫩、香甜,立馬愛上!去不了澳門吃葡撻,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你!

開放式烘焙坊在店面入口處,葡撻出爐時一整條街都是葡撻的香味。
每一顆葡撻都是人手製作,誠意滿分!

意式咖啡是一般café 都不可或缺的,James 卻想念小時候爸爸帶他到茶室喝的鴛鴦。有感市面上的Cham (參、鴛鴦之意) 咖啡和茶的比例老是不均衡,還以糖和人造牛油去炒,多喝不利健康;於是自己結合西方技術和3:7 的Arabica 和Robusta 咖啡豆, 還要是現磨!精選5種茶葉配成的茶,加上獨家從荷蘭進口,比一般牌子貴5倍的淡奶,沖泡出只此一家的Cham。短短9個月就創下了91,027杯的銷量!平均每2分鐘售出一杯,果然是Cham King!

小小一家店用了三部磨豆機,只為了保持每款咖啡豆的獨特香味。
椰子奶昔和芒果奶昔,真材實料,好喝到哭,大大杯才馬幣12令吉。

菜單部分,有國人熟悉的街頭美食葡式燒魚,他們是第一家讓葡式燒魚「登堂入室」的餐廳!葡式沙拉、還有葡式喇沙,酸度十足!不必去馬六甲的葡國村,這裡也可以嘗到!

最新推出的還有首創麵包魔鬼咖喱Devil Curry,原名是Debal Carry,是葡國人將剩菜熬煮的「一品鍋」,因為隔夜更美味,所以沒有放椰漿,也不太辣,腸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品嘗!

餐廳其中一個招牌菜是椰漿飯,飯上面有些魚肉碎,比較少有的配搭;Sambal 比較偏酸,十分開胃呢。接下來是重點:如何將雞腿炸得外面酥脆、內裡還是鮮嫩多汁?原來James 為了口感,堅持不採用冷凍雞肉,這點連新加入的廚師也抓頭;哪兒有餐廳那麼不惜工本採用新鮮肉雞?除了雞肉,海鮮也一樣處理,下次要試一試!

炸雞太好吃,忍不住加點牛油醬炸雞 。
太太是室內設計師,打卡位不少

一步一腳印,默默耕耘,正如餐廳口號:「專心沖好鴛鴦,用心做好葡撻」,Memorie Café用5年時間站穩腳步,用心的人始終會被看見,最近被邀請進駐大型商場,你準備好迎接葡撻處處飄香的日子了嗎?

開朗健談的 James 為了美食而堅持,和太太精心烘焙的葡撻。

Memorie Café 歐亞滋味

地址|B1-1-G & B1-10B,Midfields Square, Sungai Besi, Kuala Lumpur, Malaysia

FB| Memorie Cafe

IG|memoriecafe

電話| +6019-274 931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全年無休 早上10點-晚上10點

備註| 有清真認證 回教徒可同享 地下室還有可容納20人的Private Room

Google Map|

照片|作者、Memorie Caf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