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現屯馬新力量》網上直播導賞團| 加入話劇元素細訴建造土瓜灣珍貴歷史點滴及故事,免費「線上參觀」屯馬7景點!

0
《活現屯馬新力量》網上直播導賞團| 加入話劇元素細訴建造土瓜灣珍貴歷史點滴及故事,免費「線上參觀」屯馬7景點!

為配合屯馬綫全綫預期於今年投入服務,港鐵公司和本地文化企業活現香港將於2021年5月至10月期間指定周末舉行《活現屯馬新力量》網上直播導賞團予公眾人士免費參加。

活動由50位受連串戲劇、導賞及講故事培訓的文化大使分別擔任不同角色,包括導賞員、直播室主持及演員,輪流帶領參加者網上實時遊走於土瓜灣的大街小巷,細訴地區的珍貴歷史點滴、街坊回憶、藝術文化,以及港鐵工程團隊於建造屯馬綫時的設計心得。

導賞團更破天荒加入街頭戲劇演出環節(由於疫情關係,演出會預先錄製成片段,並於直播導賞活動中播出),文化大使穿上不同時代的戲服,上演多場揉合了土瓜灣及九龍城區街坊的口述歷史故事及一十劇團年輕創意靈感元素的話劇。話劇部分內容雖純屬虛構,然而配合演員輕鬆幽默的演出和不同角色於戲內踏上的各個奇妙旅程,令整個導賞環節變得更加趣味盎然!

想深入認識炮仗街排檔區的人物故事?對十三街及牛棚的過去與現在感到好奇?話劇作品可以如何同時展現舊區回憶及對地區的無限想像?市民可於即日起於以下報名表格參加由一眾《活現屯馬新力量》文化大使帶領的網上直播導賞團,以街坊視角探索舊區過癮之處。

讀者優先報名表|http://bit.ly/TMLvirtualtour(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計劃詳情|https://mtr-tuenmaline.hk/tc/community/community 

網上直播導賞團參考路綫(部分景點將由直播室介紹):

  1. 宋皇臺花園
  2. 北帝街-炮仗街
  3. 十三街
  4. 牛棚藝術村
  5. 九龍城碼頭
  6. 美華工業中心
  7. 漆馬大廈

圖片來源| 港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