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約翰班揚聚會屋 — 極具歷史價值〡《天路里程》作者,著作極受歡迎,因而從獄中被釋放!

0
英國約翰班揚聚會屋 — 極具歷史價值〡《天路里程》作者,著作極受歡迎,因而從獄中被釋放!

英國貝德福雖不是遊客勝地,但當地有一建築極具歷史價值,非常值得參觀,這就是約翰班揚聚會屋 (John Bunyan Meeting House)。

約翰班揚是著名的英格蘭基督教作家和佈道家。他廣為人知的著作《天路里程》,被認為是最重要的英國文學作品之一,而且更被翻譯成200多種語言。《天路里程》是他在獄中的作品,到底約翰經歷了什麼事?答案會在約翰班揚聚會屋中找到。

The Pilgrim's Progress: From This World to That Which Is to Come Bunyan, John cover image

17世紀,英國王室重整,宣佈英格蘭教會才是唯一的合法教會。其他人凡在國教教會外宣教,一律被視為犯法。但約翰卻不認同這事,認為宣教不應只局限於教會內。所以,他到不同的家庭聚會,亦成就了英國家庭聚會的先驅。當時,他和他的團隊買了一個糧倉,作敬拜之用。後來,在這糧倉旁建立了一座教堂,而這教堂便是約翰班揚聚會屋!

Southwark Drawing - John Bunyans Meeting House, Early 19th by English School

後來,約翰因「非法傳教」被逮捕,更被判處長達12年的徒刑。在監獄中,約翰繼續傳教,並寫下《天路里程》,講述基督徒及其妻子尋找天國的經歷。文句簡單易明,著作因而極受歡迎。到19世紀中期,王室頒發「信教寬容令」,約翰終被釋放。

Larger memorial image loading...

約翰死後,人們為了記念他。於1998年,在教堂附近建了一座以他命名的博物館。館內展出了約翰的一生,他的手跡也收藏在館內。除了約翰的事跡,貝德福的城市歷史亦記載在其中。大家到貝德福時,不妨到約翰班揚聚會屋看看這傳奇人物的一生吧。

約翰班揚聚會屋 (John Bunyan Meeting House)

地址〡Bunyan Meeting Church, Mill Street, Bedford, MK40 3EU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