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教會 — 經歷大量流血和犧牲的長老教會〡市民大眾一起參與教會年度大會,探索充滿濃厚宗教色彩的愛丁堡舊城區!

0
蘇格蘭教會 — 經歷大量流血和犧牲的長老教會〡市民大眾一起參與教會年度大會,探索充滿濃厚宗教色彩的愛丁堡舊城區!

蘇格蘭除了著名的「尼斯湖水怪」,你又知道當地還有什麼值得參觀的景點嗎?「蘇格蘭教會」(The Church of Scotland) 雖然不是每個遊客都去的地方,但它在當地人的心目中也有著非常崇高的地位!不論信徒與否,都會被它的故事吸引。

May be an image of outdoors and castle

屬於長老教會的蘇格蘭教會位於愛丁堡,是蘇格蘭的國教,會員人數超過 33 萬人!政治上屬於新教,而這教會的創立者是約翰·諾克斯 (John Knox),當時在瑪麗一世的統治下,社會處於貧窮,神職人員亦腐敗的狀態。所以約翰決定領導宗教改革,主張廢棄天主教信仰,接納新教。

約翰諾克斯 - 威廉霍爾的十九世紀雕刻

但整個改革過程並不順利,甚至經歷大量的流血和犧牲!由於教廷為了對抗新教運動,所以捉了當時宗教改革的運動領袖 — 約翰,到法國的船上當划船奴,約翰在船上受盡虐待約19個月!後來他逃到德意志,幾年後再回到蘇格蘭講道。因他的講道非常激勵人心,使得其所到之處都得到大批人民支持,以致1560年蘇格蘭國會宣布宗教改革,而一直到1690年,長老教會才成為蘇格蘭國教。

May be an image of castle, outdoors and monument

現今,蘇格蘭教會依然是長老教會,意思即是教會由德高望重的人一起帶領,而並非採用天主教的主教制。教會的理念是透過敬拜、見證、社區服侍等活動,幫助人們與上帝建立關係。所以教會官網有很多網上敬拜和講道的資料,讓人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得到想要的資訊。

st-columba-free-church-of-scotland-1256268_640

而且教會每年都有一個重大的活動,那就是 General Assembly(年度大會),出席的人數超過 700 人!連沒有職位的普通大眾也可以參與!在大會上,所有的理事和委員都會報告這年發生的事情和為來年的活動作規劃。但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年度大會改為網上直播。

在參觀蘇格蘭教會的同時,也穿越愛丁堡的大街小巷,那大家就可以慢慢欣賞和探索充滿濃厚宗教色彩的舊城區了。

蘇格蘭教會 The Church of Scotland

地址〡The Church of Scotland 121 George Street Edinburgh EH2 4YN
電話〡+44 131 225 5722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