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G獨家| 一覽春夏秋冬的富士山景觀, 獨家照片多角度欣賞富士山之美,象徵日本精神 富士山原來還可以這樣拍!

0
GWG獨家| 一覽春夏秋冬的富士山景觀, 獨家照片多角度欣賞富士山之美,象徵日本精神 富士山原來還可以這樣拍!

第32屆奧運會在東京舉行,開幕典禮上出現日本的「精神象徵」 富士山,讓大家對日本更加掛念!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不止在日本人心目中地位超然,到日本的遊客也以一睹她的真面目為目標。一年四季,富士山都有不同的風貌,各有美態,對富士山情有獨鐘的設計師 Boyle Yuen 到日本不下百次,用鏡頭記錄了它秋冬两季的美態,一起去觀賞吧!

富士山坐落在東京的西南方約80公里處,橫跨山梨縣與靜岡縣,外形來看,是標準的錐形火山,輪廓非常優美,現在看到的是經過三個階段成型,第一階段的小御岳更是在數十萬年前就已形成。在201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的第13個世界文化遺產、第17個世界遺產。並與櫻花、新幹線同列為日本的國家象徵。

春天追櫻、夏天看煙火,若想從東京輕易的觀看到富士山,秋季和冬季之間是最好時機。在秋天變成紅色或黃色的楓葉襯托下,富士山像添了一抹紅妝,無論是在山梨縣西湖根場、草綠的平原眺望、還是波平如鏡的河口湖旁,都漂亮得讓人心醉。

相比秋季,在12月和1月份的冬季,是一年之中最容易欣賞到富士山的季節。這時候的富士山山頂被潔白的雪覆蓋,最為夢幻,和一般在繪畫、明信片看到的富士山最為接近。山頂的積雪一直到第二年的6、7月才會融化。而冬天空氣較為乾燥,從遠方也能清楚看到這座讓人百看不厭的大山。

在富士山周圍有5個淡水湖之多,稱為富士五湖,分別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精進湖及本湖。有湖水相伴,又予人不同的感覺。因為山口形狀像一朵盛開的芙蓉花,所以又有「芙蓉峰」之名、也有人覺得被白雪覆蓋的山峰像一把倒掛的扇子,給它「玉扇峰」的稱號。暫時沒有機會親近它,就從照片中一慰相思之情吧!

特別感謝照片提供:Boyle 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