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開心果日|開心果曾爲波斯帝國的「仙果」,世界最早食用的堅果之一,充滿濃郁皇室色彩,就連聖經也記載的完美堅果!

0
世界開心果日|開心果曾爲波斯帝國的「仙果」,世界最早食用的堅果之一,充滿濃郁皇室色彩,就連聖經也記載的完美堅果!

沒有一種食物比開心果來得更開心了!先看它的外殼從中間裂開,就像咧嘴而笑,裡面鮮綠色的堅果看了就讓人心情舒暢;味道好營養又豐富,最重要是它的名字就是「開心果」!2月26日是世界開心果日,讓我們一起來多了解這一顆顏值與內涵並重的堅果吧!


你知道嗎?舊約聖經的創世紀也曾提到開心果!而開心果樹在中東地區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是世界最古老的樹木之一;當地人都認為是上帝的賜予。開心果樹林的擁有者及商人是權利與財富的象徵!

傳說開心果是波斯國示巴女王的心頭愛,她曾下令在其國土上所生產的開心果全都要歸她,而當時也只有王孫貴族才有資格享用這美味的堅果。公元前334-323年間,亞歷山大大帝征服波斯,將開心果引入希臘,之後在公元一世紀,再傳入西班牙及意大利。


1929年,美國植物學家遠航至波斯找尋開心果,1年後將收集到約10公斤的精選堅果運回國。美國加州中央山谷肥沃的土壤、炎熱乾燥的天氣提供了開心果最佳的生長條件,也奠定了美國最大開心果出口國的地位。


給女孩們的好消息!開心果不止抗氧化,還是卡路里含量最少的堅果之一,在食物中添加250卡的開心果並不會影響體重,而體重過重者的血脂更獲得改善!小小一顆開心果,是完全蛋白食物,可幫助心臟健康及血糖管理,也能在運動後給身體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營養!今天就以開心之名、用你喜歡之方法享用開心果吧!

點擊這裡還有更多資料及開心果食譜!

資料及圖片| American Pistachio Gr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