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人潮一起行山闖蕩,發掘香港「天空之鏡」及落羽松秘境,粉嶺流水響水塘,秋冬不容錯過的絕美景緻!

0
避開人潮一起行山闖蕩,發掘香港「天空之鏡」及落羽松秘境,粉嶺流水響水塘,秋冬不容錯過的絕美景緻!

在香港就能愜意享受落羽松美景!依靠著流水響水塘青綠的落羽松,每年入秋,會逐漸轉黃再變紅。落羽松倒影在水面,真的就像一幅畫作一樣。

source:IG@sandy.hkday2day

流水響水塘是位於新界粉嶺的一個水塘,就在八仙嶺郊野公園之內,交通十分便利。水塘的功能是將八仙嶺西北部的水源收集,經地下水管輸送到船灣淡水湖,用以灌溉附近農田。

source:IG@itdoghklife
source:IG@331hhc

流水響的行山路徑四通八達,除了乘小巴沿路欣賞風景,附近還有不同難度的行山路線供大家選擇。沿流水響水塘道步行,就會抵達有「天空之鏡」之稱的流水響水塘。水塘被落羽松紅葉圍繞,是攝影發燒友絕對不能錯過的秋冬絕美景緻。

source:IG@hktmgirlsshow

流水響郊遊徑全長4.4公里,起點與終點都在水塘邊。郊遊徑平路較多,大部份路段都有樹蔭,大約需時2小時完成,是十分適合一家大小或新手的行山路綫。

source:IG@coffeelovenat

疫情肆虐宅在家太悶,不妨帶上家人,離開人潮一起到這裡遊山玩水,順便呼吸新鮮空氣,趕走鬱悶的心情。無論如何,還是要提醒大家做足防疫措施,行山時盡量與人保持距離,並且戴上口罩及勤洗手。

粉嶺流水響水塘

交通|
出發點: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下車,沿流水響道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

終點:乘坐52B小巴返回粉嶺港鐵站。

Google Map|

封面圖片來源|IG@sandy.hkday2day IG@hktmgirls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