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め背脂煮干」首間海外分店進駐旺角,主打「燕三条系拉麵」,屬於香港少有的拉麵,非常值得一試!

0
「丸め背脂煮干」首間海外分店進駐旺角,主打「燕三条系拉麵」,屬於香港少有的拉麵,非常值得一試!

「丸め背脂煮干」首間海外分店選址在香港旺角女人街開設分店。

「丸め背脂煮干」來自東京東久留米市,主打「燕三条系拉麵」,即是新潟縣燕市與三条市的拉麵,因為當地天氣寒冷,為了讓拉麵減慢冷卻速度,所以在湯頭上覆蓋著濃厚的豬背油脂,豬背的油脂形成了隔熱層,延緩了拉麵的溫度流失,屬於香港少有的拉麵類別。

麵條選用日產小麥製成,以人手揉捏出的極太曲麵,「極」在日本意思即「粗」,口感彈牙有嚼勁,加上曲麵掛湯效果更佳,能夠把特製的雪花背脂湯底掛在麵上,整體不會有乾渴感,香甜不油膩,但美中不足的是整碗麵的熱度不足,減弱了味道的鮮明度及層次。

湯麵配上了兩款日式叉燒,一款是薄身的豚肩叉燒,較為軟淋,而另一款是炙燒醬油豚腩叉燒,相對脂肪會較多,油香較重。除了日式叉燒,還有一顆日式溏心蛋,橙黃色的蛋黃,半流心的狀態,滋味滿滿。

丸目背脂煮干香港店

地址︱旺角通菜街74號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0: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