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日|紀念猶太人回歸耶路撒冷,猶太人大遊行,從大馬士革門歡慶到西牆,幾乎被歷史遺忘的節日!

0
耶路撒冷日|紀念猶太人回歸耶路撒冷,猶太人大遊行,從大馬士革門歡慶到西牆,幾乎被歷史遺忘的節日!

每年陽曆五月底到六月初,猶太曆以珥月廿八日,在以色列有一個幾乎被歷史遺忘的歡慶節日-耶路撒冷日。

耶路撒冷日,是一個政治色彩非常強烈的節日。但是,對猶太人來說,這個日子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這一日,猶太人終於可以結束他們四處流亡的日子,回到心心念念的耶路撒冷。

回顧歷史,1948年以色列獨立建國以來,阿拉伯國家就割據了古聖殿山舊址所在的東耶路撒冷城,不容以色列人進入。之後的十九年間,以色列努力建設西耶路撒冷,但他們卻卻從未放棄有朝一日統一耶路撒冷城的渴望與期待。

一直到1967年,以色列打贏了六日戰爭,才奪回了管理權。而這也是從西元70年到1967年那一刻,猶太人第一次重新擁有了耶路撒冷,而耶路撒冷也再次有了猶太人。

耶路撒冷日就是為了慶祝整個耶路撒冷統治權再次回到猶太人的手中,不再分猶太人的西耶路撒冷,和阿拉伯人的東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日的慶祝方式一定少不了遊行囉!會有許多人聚集在耶路撒冷,在下午的時候分成三條不同的隊伍,一路唱歌跳舞,特別是在大馬士革門前會先跳舞,一直慶祝到西牆。

圖片來源|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