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精緻餐館「烤烤屋Tori-Za Ten」讓客人一邊打卡一邊吃新派亞洲Comfort Food

0
天后精緻餐館「烤烤屋Tori-Za Ten」讓客人一邊打卡一邊吃新派亞洲Comfort Food

烤烤屋Tori-Za Ten——一間主打新派亞洲輕食的精緻美式餐廳,現已於天后正式開業。餐廳以荷李活電影常見的場景「美式餐廳(Diner)」為靈感,用設計渾灑一室粉紅浪漫,期望成為區內的工餘放鬆、周末聚餐的忘憂好地方,讓客人暫擱繁忙的都市生活。

烤烤屋的室內設計非常夢幻,從牆上的霓虹燈、花束擺設、美式漫畫,及至角落的舒適藤製搖籃,每個細節都充分反映出店家之用心經營,非常適合女性客人盡情打卡。為進一步展現餐廳的個性,店主更親自揮筆創作,在喜歡的藝術畫作中添加活潑的餐飲元素,藉此展露團隊的幽默感,以及訴說餐廳的美食風格。

烤烤屋的餐牌美食包羅萬有,前菜、麵食、烤雞、薄餅等共有超過三十款,全都是香港人熟悉的comfort food;而其只此一家的新派配搭,既為客人帶來親切感,同時不乏驚喜及新鮮感。推薦開胃前菜海膽醉鮑魚($128),時令海膽及鮑魚用慢火浸煮,用冰水冷卻後,再加入雜菜「醉」至入味,鮮味齒頰留香。粉麵款式更見匠心獨運,就像最有看頭的波士頓龍蝦冬陰功湯鴛鴦粉($188),麵底巧妙混合了番薯粉及水晶粉,以兩款中式粉麵模仿泰式金邊粉的煙韌感,配搭同屬泰式的冬陰功湯,鹹鮮惹味得能夠以假亂真;香酥原隻軟殼蟹叻沙($148)同樣能滿足喜歡海鮮的客人,它參巧了東南亞常見的「摻摻麵」作法,用意粉及米粉作麵底,吸盡叻沙湯內的蝦米香氣,那有趣的口感令人吃不停口;無肉不歡的則可試吃極濃秘製牛小排船水晶粉($168), 這絕非泰國流行的豬雜版本,而是換成沙嗲醃製的美國USDA 牛小排,有完美的油脂分布,以饒富金不換及芫荽頭氣息的清濃湯底襯托,層次相當豐富。旁邊的香滑鴨血塊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到烤烤屋怎能不吃烤雞?這是店家的招牌分享主菜,嚴選重約450 至500 克的法國黃油春雞,適合二人分享;最有特色的必數煙燻蘋果木烤烤雞($298),春雞腹腔抹上芥末、香草等調味料醃製兩天至入味,趁熱一口咬下,豐富肉汁多得沿着手指流下,叫人不禁吮指回味!

除此以外,店家還有多款烤雞口味,包括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香草蜜糖」、香辣刺激的「四川香辣」,甚至做成炸雞,配港式的「邪惡黃金流沙」、台式的「鹽酥」、日式的「柚子蜜糖」等,迎合不同客人的心意。 薄餅則是烤烤屋另一款人氣分享主菜。推薦北京填鴨薄餅($188),以北京填鴨肉、葱絲、青瓜、鮮水牛芝士等作配料,值得一提是抹面的秘製甜醬,特意加入山楂糕提香去膩,讓客人吃來有像吃片皮鴨的錯覺。最後不忘點一杯奶昔,這是到訪美式餐廳必喝的飲料!

烤烤屋Tori-Za Ten

地址 | 天后電氣道66號地舖

Instagram | @torizaten

訂座電話 | 2336 1768 / 2336 1868

WhatsApp | 5168 1036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12p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