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華聯花園隱藏咖啡館Klesis Café |以精品咖啡及健康餐飲撫慰人心,半開放空間共享咖啡時光,不只有咖啡香,還有一種人情味!

0
吉隆坡華聯花園隱藏咖啡館Klesis Café |以精品咖啡及健康餐飲撫慰人心,半開放空間共享咖啡時光,不只有咖啡香,還有一種人情味!

美食,永遠最能聚集人心,餐桌,也是最好的交誼地方。本著這個理念,年紀輕輕,沒有餐飲經驗的Nicholas毅然開始了Klesis Café 。一開始是在八打靈區的玻璃小屋,鄰近大專學府、顧客群也以年輕學生為主。後來搬到吉隆坡的一個小區,大街是熱鬧的傳統菜市場、舊式茶餐室,Klesis Café 就安靜的隱身在喧嘩的後方。

4月份封面人物 Nicholas 的父親一手打造福音戒毒中心,幫助很多【過來人】戒除毒癮,找到新生;作為兒子,從小看著本來沒有希望的癮君子,因為認識了耶穌生命得到改變,Nicholas 在中學時期就立定志向,要從事慈善工作、為社會出一份力。一位台灣的社會企業教授提醒他:慈善事業可以一個企業為基本,企業采用商業模式進行運作,利潤用於投放在慈善工作。而餐廳就結合了企業、傳福音及服事,并可永續經營而不是一次性的籌款。Nicholas召集幾位有心人,開始了Klesis Café。

餐廳經歷過搬遷、封城,一步一步跨過,來到第5年,Nicholas 決心來個大改革;之前搬遷到新址,資金有限,沒有投資太多在裝修,現在將原來白色的牆面漆上灰色;再擺上小盆栽,整個Café 的氛圍就營造起來了;Nicholas 也和這個社區的住戶成了朋友,當中有一位插畫師,更受邀為柬埔寨旅游局繪宣傳畫作!Nicholas 慷慨的借出 Cafe 展示他的作品。

菜單也做了很大改革:原先以Nicholas 太太Katherine 主打健康餐飲,后第二個孩子出世,二人一致認爲孩子需要親自帶,於是Katherine 回歸家庭,Nicholas 另聘厨師,建立新的團隊,也推出全新菜單!

健康美食是Klesis Café 的中心理念,當然會繼續保留,不過同時也多加了一些比較大衆化的美食,讓客人有不同的選擇:首推Nasi Lemak 椰漿飯,米飯以椰漿、紅葱頭、香葉煮成,還下了姜呢!靈魂是Sambal 醬,用了5公斤,6、7種的材料,加上椰糖,慢火人手煸炒,一刻也不能放手,不然就會焦掉。難怪成爲招牌菜,更受國際品牌汽車公司青睞,在展會的自助餐單中特別强調他們家的Sambal 醬is a must!

泰式醬意大利麵也是新嘗試的自家食譜,以泰式辣椒醬為主調,加入薑花、柚子葉、切碎的香茅顆粒,油炸帶殼老虎蝦,將蝦子的鮮味完全激發出來,口感非常飽滿豐富!

輕食餐單有Quesadilla , 脆皮玉米餅的夾層内,先塗上一層番茄醬、然後鋪上芝士片、鷄胸肉、香腸、爽脆洋葱、燈籠椒絲及酸黃瓜,既有香脆外層,也有濕潤内餡,味道清新,果然是下午茶首選!

Nicholas 太太親手烘焙的Brownie采用premium 級別的 黑巧 ,切成塊狀混入,加熱后巧克力會溶解,配上清新的香草雪糕,呈現不同層次。

大熱天氣,來一杯花茶吧!清香菊花,不加糖,甜度來自甜菊葉,健康又好喝!

Affogato可選咖啡或綠茶,打卡之選!

曾經遇過老闆不願厨師出鏡,Nicholas 卻堅持他們是一個團隊、一起努力、一起分享!

Klesis Cafe

地址| 17, Jalan Hujan Emas 8, Taman OUG, Kuala Lumpur, Malaysia
Facebook & Instagram | Klesis Cafe
電話| 012-388 8419
圖片來源| FB@ Klesis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