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A級景點開封「清明上河園」| 以宋朝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還原宋代歷史文化主題公園,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0
中國5A級景點開封「清明上河園」| 以宋朝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還原宋代歷史文化主題公園,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

遊開封必到的其中一個景點那就是「清明上河園」。這裡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中國十大文化旅遊景區。自1998年正式對外開放以來,深受國內外遊客歡迎。

「清明上河園」坐落在古樸典雅、宋韻十足的開封市老城區。園內工作人員皆穿著宋代服飾,彷彿穿越時空一般。整個園區是依據宋朝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而建造的大型宋代文化實景主題公園,1:1還原再現的大型宋代歷史文化。

宋朝是華夏民族文化最為繁榮的時代,建築風格亦在中國歷史上達到登峰造極!景區內由八個功能區和四個文化區組成。南苑再現了北宋東京的市井百態,北苑則表現宋代皇家園林、宮廷娛樂及宮廷景觀建築,展現宋朝的金碧輝煌。

園內再現了北宋時期繁華的汴京城,可以看到當時著名的建築,還有酒樓、茶肆、當舖等平民生活設施。遊走在園區內,一定要體驗宋朝的各種遊戲還有精彩的場景演出和民俗表演如「包公巡汴京河」、「王員外嫁女兒」等。

在諾大的園區中若不想徒步慢走,也可以選擇乘船遊湖,在船上涼風迎面吹來,愜意參觀每個景點。遊開封的清明上河園,彷彿徜徉於畫卷之中,又彷若穿越歷史回到大宋帝國!

清明上河園

地址|河南省開封市龍亭西路5號
交通| 乘坐公交51路至清明上河園公交站,步行約250米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 08:30-17:30(全天);最後入場時間:17:30
門票| 全價票120人民幣/半價票60人民幣;夜遊票:全價票100人民幣/半 價票60人民幣。
官網|https://www.qingmings.com/
諮詢電話| 0371-25663819/ 87539969(鄭州)
售票電話| 0371-2566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