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投入Threads熱潮!Meta 旗下全新應用程式 Threads已正式登陸100多個國家及城市 |Threads實用隱藏功能大公開

0
全城投入Threads熱潮!Meta 旗下全新應用程式 Threads已正式登陸100多個國家及城市 |Threads實用隱藏功能大公開

Meta 旗下全新應用程式 Threads已正式登陸100多個國家及城市,短短一星期內註冊人數更突破1億,並在世界各地引起熱烈討論。對粉絲而言, Threads的推出提供了更多與偶像進行互動的機會,更可以輕易地追蹤偶像的留言。更重要是,偶像們會不定時在Threads上分享動向及詢問意見,為追隨者送上限定內容。以下精選了多位本地藝人發布的串文:

Anson Lo盧瀚霆(@ansonlht為即將舉行的個人演唱會進行宣傳和定期分享綵排進度,更透露將會在演唱會前推出新歌。

Tyson Yoshi@Tysonyoshi向粉絲分享被的士司機認錯成MC張天賦的尷尬趣聞。

林家謙(@terencelam0903於Threads首度公開歌曲《形影不離》的demo。

MC張天賦(@mcheung1201上載了多年前錄影的busking片段。

Threads的操作非常簡單,用戶只需連結Instagram帳戶,即可直接登入並開始發布串文、回覆其他用戶和追蹤喜愛的創作者,並透過文字、連結、相片或影片發揮創意,創造有意義的互動。以下將為大家介紹Threads的九個實用隱藏功能:

隱藏功能一:操作回覆設定

在發布Threads之前,用戶可決定誰能夠回覆該串文,三大選項包括「你的粉絲」、「你追蹤的個人檔案」和「僅限提及」。

隱藏功能二:加入GIF圖

用戶能透過兩種方式在Threads發布、回覆和引用串文時加入GIF圖,包括將有趣的GIF圖複製並直接在Threads貼上,或透過GIF 鍵盤直接輸入。

隱藏功能三:調整通知

用戶只需點擊 Threads 個人檔案右上角的兩條線,然後選擇「通知」,即可自行調整有關接收串文、回覆、追蹤名單及追蹤者的通知,或暫停接收所有通知。

隱藏功能四:管理收看内容 與Instagram一樣,用戶可以隱藏使用特定字詞或表情符號的串文或訊息,並將想要隱藏的字詞或表情符號加入自訂清單。

若用戶想將某帳戶的串文從動態消息頁面移除,只需前往該用戶的帳戶,點擊頂部右側的三個點,然後選擇「靜音」。被靜音的用戶不會收到通知,且不會知道自己已被靜音。

隱藏功能五:追蹤喜愛的創作者

若想追蹤在 Instagram 上已經關注的所有帳戶,只需點擊 Threads 個人檔案上的「追蹤名單」,選擇「追蹤中」,然後點擊「查看全部」,並選擇「全部追蹤」。如果用戶尚未加入 Threads,他們的狀態將會顯示為「待追蹤」。

Threads動態消息亦會顯示推薦用戶的串文,用戶可以點擊「加號」追蹤感興趣但尚未追蹤的帳戶。

隱藏功能六:連續發布多個串文

如果想連續發布多個串文,用戶可直接在建立新串文的頁面上連續按下3次「return」鍵,便會自動展開新的串文。

隱藏功能七:在Instagram上分享串文

於串文下方點擊分享按鈕,然後選擇「新增到限時動態」或「發布到動態消息」,該串文將配以特定的Threads背景出現在Instagram上。

隱藏功能八:設定誰能夠@提及

點擊 Threads 個人檔案左上角的圖示,然後點擊「提及」以選擇誰可以在其串文、回覆和個人簡介中提及自己,選項包括「所有人」、「追蹤的個人檔案」或「沒有人」。

隱藏功能九:休息一下

點擊 Threads 個人檔案右上角的兩條線,然後選擇「帳戶」,再點擊「休息一下」,設置在連續使用 Threads 10 分鐘、20 分鐘或 30 分鐘後接收休息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