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G小編台灣九份一日遊!九份老街必逛、必吃美食、必去景點、必打卡景色大公開,懷舊街景及山城美景獨具一格,感受九份之美!

0
GWG小編台灣九份一日遊!九份老街必逛、必吃美食、必去景點、必打卡景色大公開,懷舊街景及山城美景獨具一格,感受九份之美!

九份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是昔日台灣的採金礦中心,環山面海,擁有山海美景的小小山城,山上的建築與設備保有著純樸的舊日生活風貌。從西門町乘搭965號客運就可以直達九份!

九份老街是這一帶最熱鬧的區域,沿著山道起伏的街巷,可以找到許多道地美食小吃與茶樓等特色店家。夜晚,滿街的燈籠點起,又是另一番夢幻唯美的景色,是許多國外遊客來到台灣必訪的知名景點。

九份美食之旅第一站,小編來到了已經有六十多年歷史的【魚丸伯仔】,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二代,店裡簡單的裝潢,帶有復古風格,十分懷舊!店内主要提供乾冬粉、魚丸湯、魚丸冬粉、豆干包四種菜色,各種魚蛋都是新鮮現做,魚丸口感Q彈,非常開胃!

來到九份,一定要吃到【賴阿婆芋圓】!沿路經過了出名的鷄蛋仔和草仔果店鋪,就可以找到這家店了。九份有兩家非常有名的芋圓專賣店分別是阿柑姨芋圓和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菜單主打各色口味,除了常見的芋圓、地瓜圓外,還有紫薯圓、綠茶圓、芝麻圓。兩種吃法,有冰的和熱的兩種選擇,冷凍的芋圓吃起來口感更煙韌,大家不妨試試!

之後,來到了九份必打卡的著名景點【阿妹茶樓】。這裡有好喝的台灣茶以及優美的山海美景,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來此地遊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九份之美。阿妹茶樓可說是九份最具標誌性的建築!

九份老街承載了居民們許多回憶,其中一個大家的童年記憶,便是這家【是誠陶笛】。這是一家專賣陶笛的小店鋪,裡面有各式各樣自製的陶笛,這種樂器只有口吹,沒有音孔。款式有傳統的,有動物性的,也有古怪造型的。

牆上貼著海報,教每個顧客每個音節要按的音孔,顧客可在這裡學著吹奏一曲。小編與老闆攀談幾句,還有幸聽見老闆現吹一曲,太幸福了!想要在台灣購買特別的伴手禮,可以買下一個陶笛回國送人,特別有紀念價值!

逛完九份,下一站小編將直擊另一個著名景點【十分】,期待下一篇的分享,吃美食之餘,帶大家一起放天燈許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