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 Digital Art Fair 現正開幕 展示逾400件全球各地新晉及知名數碼藝術家的作品

0
第三屆 Digital Art Fair 現正開幕 展示逾400件全球各地新晉及知名數碼藝術家的作品

Immersive RoomNick Teeple 作品、Henry Chu

【香港,2023年10月19日】第三屆 Digital Art Fair 今天隆重開幕,由即日至1023日(星期 一)一連五天於 K11 MUSEAArt & Cultural Centre 舉行。Digital Art Fair 展出逾400件全球 各地新晉及知名數碼藝術家的作品,全面展現數碼藝術的無限可能。在發展迅速的數碼藝術 界,Digital Art Fair走在前線領導藝壇,透過其獨一無二的平台讓所有欣賞、有意創作或收藏 數碼藝術的人都能體驗最具創意的數碼藝術和Web3.0藝術科技。

今年共有五大展區:Prestige、Immersive、Pioneer、Virtual 和 Inspire,內容豐富多姿,一系 列作品來自數碼藝術界不同範疇的知名藝術家,以及積極突破創意界限的新晉創作人,為訪客 帶來賞心悅目的體驗。作為實體展覽的延伸,Digital Art Fair與全球最靈活和具前瞻性的拍賣行 Phillips 富藝斯合作,於2023年12月6日至13日聯手舉行網上拍賣,作品來自當紅數碼藝術 家包括Refik Andol、Larva Labs 及 Xcopy,作品現於Digital Art Fair作預展。

Digital Art Fair涵蓋的範疇及影響力在全球範圍內持續擴大,因而得到亞洲及歐美多個畫廊和 機構參與本年盛會。首度於 Prestige Zone 展出藝術作品的畫廊包括 Culture VaultHouse of Fine ArtMakersPlacePhillipsTAEXTRLab。此外,藝術家Andrea BonacetoMAOTIKDavid Ariew 更專程飛來香港參加開幕禮,香港本地藝術家 Henry ChuBianca TseJonathan Jay LeeINNSVX等也親臨現場與訪客會面。Prestige Zone的焦點藝術家還 包括本年的「年度藝術家」得主BottoClaire Silver,以及AutoglyphsTyler HobbsNick ThommHideki Tsukamoto

Andrea BonacetoJonathan Jay Lee

為突出數碼藝術的體驗式力量,Digital Art Fair的主要合作伙伴東方表行特別呈獻多感官裝置 作品《Take Your Time》。由藝術家Jonathan Jay Lee創作,作品透過數碼鏡頭保存和重塑香 港豐富的文化遺產。

Virtual Zone

Botto

今年展覽的主題焦點為AI人工智能。為進一步突顯主題,Digital Art Fair在Virtual Zone內增設 DATASETS環節,展出多項生成藝術及AI藝術作品,彰顯數據作為藝術創作基本元素的強大 變革力量。大會策展人Herman Rahman精選了七位藝術家(Bianca TseEkko33Harm Van den DorpelDamon ZucconiBrendan DawesTabor RobakHanson Robotics),探索利用大量資訊創造具啟發性和發人深省的藝術品之可能性。

Digital Art Fair創辦人兼全球博覽會總監Gillian Howard指出:「人工智能在藝術創作方面有 很大進步。現在不少藝術家和研究人員都會利用人工智能演算做創作,所涉藝術範疇包括繪 畫、雕塑和音樂等。人工智能的潛力在於它能讓創作人突破創意框架,探索在傳統方式制肘之 下無法實現的各種可能性。」


Pioneer Zone
Braw Haus與Labyrinth Art合作首度推出「Pioneer Prize」,以支持新冒起的藝術家,並推廣 藝術多元與共融。大會透過早前的國際公開招募行動選出了六位入圍藝術家(Fuat DegirmenciNygilia McClainYu KongFarruk MuradSumbyosINNSV)。他們的 作品見於展覽的Pioneer Zone,大會將於10月20日(星期五)公佈得獎藝術家。

Immersive Room

Immersive Zone
Digital Art Fair深具標誌性的 Immersive Room 則展示了《Quantum Stargate》,為藝術家 David Ariew 的《Quantum Transcendence》系列其中一項傑作,透過光和反射作用創造了一 個完全沉浸式空間,同時帶領觀眾進入舒暢而充滿活力的視像錯覺國度。

Inspire Zone
Digital Art Fair的「Inspire系列」將舉行講座,內容環繞Web 3.0藝術品收藏,數碼藝術趨 勢,對數碼藝術家、收藏家和Web3.0專家極具價值。來自藝術和科技界一眾領袖將參與討論 環節,其中包括M+博物館館長Sunny Cheung、富藝斯數碼藝術項目主任 Benjamin Kandler、藝術家 Andrea Bonaceto、TAEX 業務發展主管 Stefanie de Regel、藝術家 Jonathan Jay Lee、NES.TECH營運總監 Patricia Auer、Carbonbase行政總裁 Max Song, 以及藝術家 Bianca Tse等。


展覽評價
HOFA Gallery (House of Fine Art) 聯合創辦人及 CEO Elio D’Anna 表示:「我們以人類與機器 的對話為題,為 Digital Art Fair 策展了一系列作品。我們首日已售出所有由藝術家 Sougwen Chung 創作的作品,其他作品也獲得很多詢問。」

TAEX 業務發展顧問 Stefanie De Regel表示: 「TAEX 很榮幸能參與Digital Art Fair Asia,證 明數碼藝術結合實體藝術是藝術的未來。」

收藏家Gus Lee表示:「我自2021年開始收藏 David Ariew作品,他的作品很自然的延伸為沉 浸式體驗。很高興能看到我收藏的作品在這藝術空間以嶄新方式呈現,充分展現出數碼藝術能 不斷改變及進化。」

大館策展人Tobias Berger表示:「我很高興能看到Digital Art Fair在過去三年一直在演化,現 在已變成香港藝術界充滿活力的重要部分,呈現全新及創新數碼藝術作品,不常在博物館及畫 廊出現,而K11正是展示的最佳場地。」

Kenetic創辦人及Digital Art Fair董事會成員Jehan Chu表示:「Digital Art Fair已是亞洲最重要 的數碼藝術平台,延續其創新性,將最重要的數碼藝術家、畫廊及平台帶到全球。」

東方表行市場推廣及數碼營銷主管(大中華區)Anthony Tsang指出:「Jonathan Jay Lee的 創新藝術方向與東方表行的經典工藝及現代視覺不謀而合。我們對於他為Digital Art Fair 2023 創作的作品十分滿意,期待更多訪客在展覽的未來四天能與藝術連繫。」

LG 董事總經理 Yuri Han 表示:「LG穩守透過創新科技推動藝術發展的堅定承諾,而於是次 Digital Art Fair – Asia Edition我們將積極探索實用性和藝術感的結合。今年的展覽以人工智能 和數位藝術為主題,LG非常榮幸能繼續透過我們的屏幕技術,為藝術家們提供一個展現作品 的平台。通過這次合作,LG期待能夠燃點藝術與技術之間的火花,激發觀眾的靈感,挑戰傳 統藝術表達的方式。」

Phillip私人銷售及計劃總監Benjamin Kandler:「我們很高興能參與前瞻性藝術平台Digital Art Fair。我們將與Digital Art Fair合作舉行數碼藝術的網上拍賣。此策略性拍賣合作讓亞洲顧客 有機會擁有來自現今頂尖數碼藝術家的作品。」

香港瑰麗酒店董事總經理Hugo Montanari表示:「作為Rosewood Empowers計劃的一部分, 我們與全球首個虛擬藝術家MonoC合作,為紀念酒店四週年創作全新數碼藝術品。我們與 Digital Art Fair合作售賣推出作品的四款限定版,以支持婦女基金會「Girls Go Tech計劃」旨 在啟發基層中學女學生。展覽在首日已獲得十分多良好評價。」

虛擬藝術家MonoC表示:「『盛開狂想曲』的核心在於對公共社區繁榮及成長的探索。我很 高興我的藝術創作與 Girls Go Tech 計劃的合作能夠鼓勵更多人參與一個平等和機會蓬勃發展 的未來。通過相互扶持及提升,藝術不僅能賦予個人力量,還能夠培養人類集體進步的意識。」

Digital Art Fair舉行日期:2023年10月19日 – 23日
地點: K11 MUSEA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6F Kunstha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