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關就是這個味道|遠近馳名的「沙灣姜埋奶」,公認的中式甜品巔峰!一口姜埋奶,一口馬蹄沙,竟是如此的般配!

0
老西關就是這個味道|遠近馳名的「沙灣姜埋奶」,公認的中式甜品巔峰!一口姜埋奶,一口馬蹄沙,竟是如此的般配!

廣州荔灣區龍津路一向都是西關傳統美食的寶庫,走在龍津路上,沒有遊客,不用擠擠擁擁,也不用拿籌大排長龍,反而滿滿都是老廣州情懷,只有老百姓純樸實在的生活感。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感覺,又跟我一樣喜歡飯後一點甜,可以找上這間「沙灣姜埋奶」。

沙灣姜埋奶,非常開門見山,一針見血的店名。

說起姜埋奶(港稱「薑汁撞奶」),在不遠處的上下九步行街也有一間特別出名,卻常常座無虛席,反而幾街之隔的龍津東路寧靜得多。當日下午時間到訪,四圍食客可見都是街坊,不用等位就可入內。

店內只有6桌,廚房以透明玻璃隔擋。

店員阿姨遞上餐牌,款式眾多,一時之間真的眼花繚亂。明明一心來吃招牌沙灣姜埋奶,此刻也會不禁動搖,三心兩意。沒辦法之下,唯有找來阿姨,問問有甚麼好推介。

廣州人同香港人一樣,一年四季都熱愛甜品。

阿姨熱情推介除了姜埋奶外的馬蹄沙系列,想想這也是個不錯的組合。皆因姜埋奶只能熱食,若在高溫之下有碗冰涼的馬蹄沙調劑,更是賞心樂事,於是便毫不猶豫地下單。

餐牌選擇多

沙灣姜埋奶名不虛傳,吃下去直搗喉間的是鮮榨薑汁的爽辣,再來是留在口腔裡,揮之不去的奶香,口感滑嫩得仿如幫自己的食道敷了塊mask(的確是奇怪的比喻?)。這裡的姜埋奶,明顯屬於多薑少奶的配搭,喜歡薑製甜品的人一定不能抗拒!

餐牌選擇多

緊接下來吃一口椰汁馬蹄沙,冰涼得沁人心脾,清甜而不膩,椰汁和馬蹄融為一體,互相襯托輝映,竟是如此般配!平時過年,馬蹄糕總是被其它糕點搶去眾人目光,但如今在這碗甜品中,卻成為了獨特而成功的主角,粒粒新鮮爽脆,一個唔覺意便一滴一顆不剩。與此同時,馬蹄亦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最適宜在這樣的夏天食用,凍食尤佳。

必點:椰汁馬蹄沙$8 及 沙灣姜埋奶$9

兩碗上佳甜品就這樣被暴風吸入,說實話,這樣的價錢,加上這樣的水準,再多點些別的款式嚐嚐也未嘗不可。之不過眼看還有漫漫龍津東路,沿路林立的美食店向我微笑揮手,唯有放下銀兩,瀟灑離開,等我,我會再回來的!

沙灣姜埋奶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荔灣區龍津東路733號

營業時間|14:00-23: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