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古老的法國尼姆噴泉公園野餐,在尼姆探索失落的古羅馬遺跡,登上曼尼塔上賞風景。將時光留在法國街頭,體驗另類的法式浪漫!

在最古老的法國尼姆噴泉公園野餐,在尼姆探索失落的古羅馬遺跡,登上曼尼塔上賞風景。將時光留在法國街頭,體驗另類的法式浪漫!

歐洲人很在意保留一片讓人放鬆心情的園地,哪怕在地價高昂的地段,也不難發現大大小小的公園。在歐洲這些公園當中,最古老的其中一座叫“噴泉公園”(Jardin de la Fontaine)。

噴泉公園建造于1745年,是法國史上第一個公共花園,座落在尼姆(Nimes)。尼姆古名“Nemausus”,也即羅馬神話的河神。以此命名,乃因古羅馬人在這里發現了泉源,而噴泉公園正是以此泉源供水。

顧名思義這公園噴泉极多,加上無所不在的水道,池子……讓公園某些角度乍看像建築在水上,讓人印象深刻。

浪漫又不拘小節的法國人前來遛狗、散步、寫生、談情、日光浴、運動……也不管有沒有蓆子,就放一地食物吃吃喝喝,講究的還帶葡萄酒佐餐。酒足飯飽,有的人直接在草地睡午覺。這種悠哉与隨興,讓和我約在這里野餐的几個矽谷老美目瞪口呆。

噴泉公園左側有座月神廟(Temple de Diane),據說建造于公元一世紀,先是祭月神,中世紀成了天主堂,到了16世紀在宗教戰爭中被大肆破坏,成了現在殘缺的模樣。

也許是個人喜好,這殘破特別有古意,讓人不難明白18世紀畫家Hubert Robert為何因它創作出建築奇想的作品來。

看了月神廟,往它旁邊的騎士山(Mont Cavalier)一直往上走約十分鍾,曼尼塔(Tour Magne)屹立眼前。此塔是該市最古老的建築,早在羅馬人到來時已有了雛形。

塔原本有三層高,由于長期風化剩下目前的兩層,高28公尺。由于它處于尼姆的最高點,古時是該地區的防禦要塞,而現今,則是登樓(付費)觀賞尼姆全景的好地方。

 

https://www.instagram.com/p/BgygiZKFbvW/?hl=zh-tw&taken-at=333895899

噴泉公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地址|26 Quai de la Fontaine, 30000 Nîmes, France

尼姆官方旅游網站| https://www.nimes-tourisme.com/en/

曼尼塔 Tour magne

地址|Les Jardins de la Fontaine, Place Guillaume Apollinaire, 30000 Nîmes, France

開放時間 依季節|

11月到3月:9點30-13點/  14點-16點30

3月和10月 : 9點30-13h點/ 14點-18點

4月,5月和9月: 9点30-18點30

6月 : 9點-19點

7月和8月 : 9點-20點

旅遊 Magne入門票| 成人3.5歐元, 兒童3歐元, 7歲以下免費

交通|國際機場:Nîmes-Alès-Camargue-Cévennes機埸。機場巴士直通尼姆火車總站(Arene旁),車程不到20分鍾。

法國鐵路公司(SNCF): TGV Mediterranee自巴黎到尼姆3小時車程。此外也有其他城市路線。

Google Map |噴泉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