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藝人一口氣吃了《Madam Kwan’s》8份椰漿飯,還想再吃!平民美食升級版,遠近馳名咖哩魚頭X椰漿飯X喇沙,奇女子的人生百味 | 吉隆坡關姐餐廳

0
香港女藝人一口氣吃了《Madam Kwan’s》8份椰漿飯,還想再吃!平民美食升級版,遠近馳名咖哩魚頭X椰漿飯X喇沙,奇女子的人生百味 | 吉隆坡關姐餐廳

到吉隆坡若想吃道地美食,又不想光顧街邊小攤,朋友都會推薦這間餐廳,因為不論是馬來餐、中餐到西餐,這裡都能一一滿足你! 更重要的是,他們家的椰漿飯還得過2010年大馬旅遊局 最佳椰漿飯獎項!

Mdm Kwan 餐廳,有人翻譯為關姐、關太,其實老闆娘名叫關瑞蓮,所以是關姐,菜單上所有美食都由她一手調配。這位靈魂人物,開始居然是對烹飪一竅不通!今天能有這樣成就,靠的是無比的堅毅!

早年關姐從事美髮行業,後來轉戰飲食業,誰料廚房師傅雙雙離職,關姐二話不說,捲起衣袖自己來!在不斷的嘗試與失敗之後,明星椰漿飯終於誕生了!餐廳在80年代紅極一時,更成為港台藝人來馬登台的指定餐廳!曾經有位女藝人一口氣吃了8份椰漿飯!要點第9份時被關姐阻止了,擔心腸胃負荷不了!

93年至2012年間,關姐失去了2個兒子、更因為金融風暴被逼將一手創立的餐廳出讓。小兒子為讓母親振作,協助母親重整旗鼓。於是,大家懷念的椰漿飯在新的餐廳《Madam Kwan’s》的名號下重新回到眾人的面前!

從美食中心的一個小攤位開始,現在《Madam Kwan’s》已經有8家分店遍布在吉隆坡著名商場。已經84高齡的關姐,還是每天早上5點起床到中央廚房打點,事事親力親為!

關姐三色飯,米飯很用心的混合了薑汁及多種香料烹煮,配上馬來特色的「參峇醬」大蝦,再加一隻大大的炸雞腿,超滿足!

必點的咖哩魚頭!咖哩汁是關姐特製咖哩醬加上椰奶,一份足夠3-4人享用!

馬來風光 ~南洋蝦醬belachan 炒蕹菜

還有份量十足的沙爹~吃得很過癮!

不想吃辣,當然也有中菜~生蝦炒伊麵

冬菇西蘭花~

重口味的食物配上清爽的酸柑、桔子、薄荷葉特飲~

甜品時間!珍多冰,香濃椰糖醬任添!

濃厚椰汁喳喳,熱騰騰的上桌,豐富的南洋風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essert as dinner #mdmkwan#bubuchacha #chendol

A post shared by VeggieLifeSeeker (@veggielifeseeker) on

下回到《Madam Kwan’s》用餐,除了品嚐美食,也細味一下這位堅毅女性的精神!

Mdm Kwan’s 關姐餐廳

Facebook | Madam Kwan’s

網站|http://www.madamkwans.com.my/

各分店| KLCC. Mid Valley. Pavilion. Sunway Pyramid. One Utama. Bangsar Shopping Center. Empire Subang. Genting Highlands.
Petaling Jaya, Malaysia

電話|+603-2026 2297

照片|官網、Facebook、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