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瑞士蓮朱古力大師首度來港〜教授如何五感品嚐朱古力,還有朱古力小蛋糕工作坊!

0
百年品牌瑞士蓮朱古力大師首度來港〜教授如何五感品嚐朱古力,還有朱古力小蛋糕工作坊!

相信大家對LINDT朱古力並不陌生,但大家又知不知道應該如何品嚐朱古力呢?這次LINDT的星級朱古力大師Stefan Bruderer首度來港舉辦多場工作坊,教大家以五感品嚐朱古力的秘訣和製作自家甜品!

原來Stefan Bruderer大師十六歲已經入行製造朱古力,由學徒起步,不斷深造,數年前更成為世界知名的LINDT 朱古力大師,致力創作極致美味朱古力產品。

LINDT EXCELLENCE 高濃度可可特醇黑朱古力系列,由99%到70%濃度,共有六款。系列所用的都是嚴選產自厄瓜多爾、馬達加斯加、加納和加勒比群島的可可豆。

這次我們品嚐了當中三款黑朱古力和極醇系列海鹽朱古力,每一款朱古力都有其獨特之處。小編更率先體驗了LINDT最近推出的系列新成員- LINDT EXCELLENCE 78%!

有大師教導如何品嚐朱古力,真的要專心聽取講解。五感品嚐朱古力,是指以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去觸動味蕾享受朱古力。

高品質的朱古力看起來質地平滑,有淡淡的光澤,將一片朱古力拿到耳邊折斷,會有清脆的聲音,而折斷邊緣平滑無碎裂。接著摸一摸朱古力表面的質地,嗅一下,感受一下朱古力散發的芬芳,再讓朱古力在舌頭上慢慢融化,用味蕾品嚐當中的變化。

品嚐朱古力需由味道較淡的開始,按著步驟一步一步品嚐,才知道吃朱古力也有這麼多學問啊!

大師更於工作坊教授大家以黑朱古力製作小蛋糕,所需材料和做法都非常簡單。大師還說要給我們三重朱古力體驗,除黑朱古力小蛋糕外,還教我們以黑朱古力製造朱古力沾醬和朱古力慕絲。

我們先焗製黑朱古力小蛋糕,再沾上朱古力醬和加上裝飾。在焗製過程中已經聞到濃濃的芳香朱古力味,真的無法抗拒!

大師還親自為我們唧出黑朱古力慕絲,再加上不同的配料點綴,將小蛋糕放入精美的包裝,獨一無二的自家甜品就完成啦!

LINDT

Lindt瑞士蓮香港官方正貨指定連鎖零售商|萬寧、屈臣氏、百佳、惠康、華潤萬家、AEON百貨、崇光百貨、7-11、OK 便利店、一田、UNY、 Apita、Piago、永安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