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後花園 — 長洲特色小店啡寮|主打招牌冰滴咖啡,味道濃厚順滑!店內更有一幅咖啡滴漏牆,非常有意思!

0
香港人的後花園 — 長洲特色小店啡寮|主打招牌冰滴咖啡,味道濃厚順滑!店內更有一幅咖啡滴漏牆,非常有意思!

長洲可能是不少香港人的後花園,每逢假日都有不少遊客喜歡一覽長洲的風景、美食,特別長洲大魚蛋、紅豆餅已經是街知巷聞。其實近幾年來,長洲開了不少特色小店,啡寮就是其中一間長洲網紅店。

啡寮主打是冰滴咖啡,在接近店鋪門外已經可以看見一幅咖啡滴漏牆,非常有意思,分別有三個部分,盛裝冰水的上壺、裝有咖啡粉的濾器组、承接萃取出來的咖啡的玻璃瓶。

當你選擇好飲品後,你會發現製作過程非常快速,但其實背後的過程你又會否知道有多長。冰滴咖啡萃取方式在於時間,它有別於一般咖啡,至少需要經過數小時以上的漫長等待才會有一壺漏過的咖啡。當滴滿玻璃瓶,還需要密封放在冰箱數天發酵,讓咖啡更加順口。整個過程讓我想起一句說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都是得來不易。

如果不喜歡咖啡的人士,店鋪都有不少特式飲料,個人建議不妨一試店鋪的海鹽朱古力,朱古力味道非常濃厚順滑,除了海鹽味差一點點。

啡寮

地址|長洲新興街4號地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30-19:00|星期六、日 10:00-19: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