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庫姆蘭, 在荒蕪貧瘠高原竟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文獻,這些隱藏在瓦罐中驚世古卷,蘊藏着一代信仰宗教背後的大秘密!

0
以色列庫姆蘭, 在荒蕪貧瘠高原竟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文獻,這些隱藏在瓦罐中驚世古卷,蘊藏着一代信仰宗教背後的大秘密!

從約旦河南下抵達死海附近的庫姆蘭Qumran ,屬於乾燥高原,有著深深的山溝和無數的洞穴,千多兩千年來都沉默的屹立著,誰也不知道這裡藏著的是足以震驚世界的歷史古卷!

Image may contain: mountain, sky, outdoor and nature

庫姆蘭色列庫姆蘭死海古卷紀念館(Qumran National Park) 入口

我們進入可容納100人的影片室觀看這景點的歷史。 1947年, 牧羊少年在死海附近放羊, 不料一頭羊跑進山洞裡, 牧羊人便把石頭扔進去, 想要嚇羊兒跑出來, 卻沒想到石頭居然打破了藏在洞內的瓦罐!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奇妙的是瓦罐裡原來藏了許多羊皮卷和紙莎草卷。 經過專家們的研究後, 這些以希伯來文寫成的古卷就是聖經! 除了以斯拉記, 其他聖經裡的書卷都被尋獲 , 尤其是以賽亞全書都完整呈現!這是發現最多古卷的4號洞穴,藏有1萬5千卷之多!

西元前300年,耶穌還未出世,一群相信是苦行僧,來到這個荒蕪的地方修行,並將聖經抄寫在羊皮卷上,一邊期待舊約聖經中所應許的救世主: 耶穌降臨。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後來因為擔心羅馬大軍的迫害,更害怕聖經手抄本被毀,於是將手抄聖經裝入瓦罐,封藏在四周懸崖的洞穴中。 也因為庫姆蘭乾燥的氣候,使得這些珍貴的羊皮手抄卷能夠保存2000年之久!

古卷重見天日後 ,研究的學者們驚喜的發現這些二千年以前的經文和現今流傳的舊約聖經內容近幾完全一致!因為大部分的古代經典,幾乎都會被不同時代的人加添或修改;而聖經的“無添加”,更證明了現代版本聖經的正確性,這對猶太和基督教徒的意義非常重大!

https://www.instagram.com/p/BIzhaPFjp3P/?hl=zh-tw&tagged=qumrannationalpark

遠觀這山麓,它的剛強守護著幾千年的古卷,它的溫柔包容了無限的酷熱和強風。 Kuan看到的是釋懷和喜樂的庫姆蘭。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庫姆蘭 Qumran National Park

地址|Hwy 90 South, Dead Sea ValleyKalia, Israel

官網|www.parks.org.il/ParksAndReserves/qumran/Pag

電話|02-9942235

電郵||gl-komeran@npa.org.il

FB| Qumran National Park

開放時間| (最後入場時間是關閉前一小時)

夏季

星期日至四及星期六 早上8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五及假日前夕 早上8時至下午4時

冬季

星期日至四及星期六 早上8時至下午4時

星期五及假日前夕 早上8時至下午3時

新年、贖罪節及逾越節前夕 早上8時至中午1時

Google Map| Qumran National Park

照片|FB 及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