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羅蘭的北非花園,走進藝術家打造的夢幻馬拉喀什馬若蕾花園,駐足在時裝大師YVES SAINT LAURENT的魂歸之處 ,愛上伊夫聖羅蘭,愛上Majorelle花園!

0
聖羅蘭的北非花園,走進藝術家打造的夢幻馬拉喀什馬若蕾花園,駐足在時裝大師YVES SAINT LAURENT的魂歸之處 ,愛上伊夫聖羅蘭,愛上Majorelle花園!

在一個非常炎熱的六月中午去馬若蕾花園(Jardin Majorelle),馬路和舊城墻都是滾燙的,艷陽下走百多公尺就喝完半公升的水。買了門票進大門,水池噴泉林木蒼郁,一陣清涼意,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

這個園林原是法國畫家Jacques Majorelle在摩洛哥的別墅。他在1922年在马拉喀什舊城區西北方買下一片棕櫚園,然后以綠洲為靈感,開始在園裡種各種異國風情的植物,并建造一間Art Deco混摩爾(Moorish)風格的藍色大屋,花了九年時間才完成。

仙人掌、棕櫚、睡蓮、竹子、藤蔓…… 綠意盎然,房子和水池的艷藍色,窗花和花盆的鮮黃以及圍墻的土紅點綴,幀幀如畫,所以常年引來各國攝影和園景愛好者造訪。

原屋主逝世十多年后,法國時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于1980將此買下,并從世界各地引進更多植物(目前園內有超過三千個品種)。而后的三十余年,他几乎每年都在此度過春季。

直至大師2008年辭世,其家屬把他的骨灰遍灑在花園裡,并在花園一隅放置一個紀念碑,而碑石的羅馬斷柱本身就是個出土文物。

如今,藍色的別墅成為了柏柏爾歷史博物館(Berbere History Museum),另外收費入場,裡邊藏品約600件,除了柏柏爾出土文物,還有家常用品及相關服飾精品。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后方小房間作展示聖羅蘭手稿之用,陳列他自1970年開始每年親手設計,以LOVE為主題的圖,喜歡的話還可在紀念品小店購買自己出生年份的一張。

摩洛哥的中東風情、園中的花卉及植物,都成了聖羅蘭的創作靈感。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遊花園和參觀博物館仍不夠?那不妨在花園里的小咖啡馆叫點吃喝的,當地Couscous香料炖肉菜到甜品到薄荷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在樹影下坐一個下午,享受一種遠離繁囂的悠閑。

 

馬若蕾花園 Jardin Majorelle

地址| Rue Yves Saint Laurent Marrakech, Morocco

官方網站| http://jardinmajorelle.com/ang/

FB|Le Jardin Majorelle

交通|

國際機場:Marrakesh Menara Airport機埸。機場巴士直通舊城區(旅遊中心),車程不到30分鐘。

旅遊中心至馬若蕾花園:1號線巴士,車程15分鐘以內。另外可乘搭德士或者馬車,但請議價再上車,馬車記憶中每人50 Dhs。此外,選擇步行則路程30分鐘左右。

 

開放時間|

10月1日至4月30日: 8:00-17:30

5月1日至9月30日 : 8:00-18:00

齋戒月: 9:00-17:00

入門票|

花園 : 70 Dhs,12歲以下免費

柏柏爾博物館 : 30 Dhs,12歲以下免費

Google Map| Majorelle Garden

照片|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