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巴拿馬 — 香港特區護照免簽證〡5 大必遊景點推薦,欣賞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運河,必去打卡的外型超吸睛博物館!

0
玩轉巴拿馬 — 香港特區護照免簽證〡5 大必遊景點推薦,欣賞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運河,必去打卡的外型超吸睛博物館!

港人又有多一個地方旅行了!香港政府今年二月宣佈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前往巴拿馬旅遊。獲Lonely Planet 評選為2019年十大旅遊國家之一,巴拿馬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

巴拿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國家,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平均溫度是24°C 至 30°C。巴拿馬的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它有自己的貨幣,但當地人日常也會使用美金。跟著小編去看看巴拿馬必去的5個景點,趕快寫進你的行程中吧!

1.米拉弗洛雷斯遊客中心 (Miraflores Visitors Center)

來到巴拿馬,一定一定要去看舉世聞名的巴拿馬運河。這個被稱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運河,耗資4億美元,高峰時期有4萬個工人同時施工。這運河奇蹟的地方就是它的船隻過閘的運作,要清楚看到這過程,可到米拉弗洛雷斯遊客中心。

中心有四層,裡面會介紹運河當年的建築歷史,並且有觀景台,讓遊客參觀船隻過閘的過程,包括水位上升下降和閘門開啟等。整個過程實在太新奇,太壯觀喇!最佳觀賞時間是早上9點到11點或下午3點到5點,這兩段時間是最多船隻出入的時候。沒看過巴拿馬運河,別說去過巴拿馬喔 ~

2.巴拿馬舊城區 (Casaco Viejo)

曾屬於西班牙殖民地的巴拿馬,即使現在發展蓬勃,鄰近首都巴拿馬城的Casaco Viejo舊城區依然保留了早期街道的典型風貌。舊城區雖然陳舊,但這「陳舊美」卻深受旅客歡迎,拍出來的照片也有一種懷舊的味道。而且區內有 1908 年落成的巴拿馬國家劇院 (Teatro Nacional de Panamá),至今還是新簇簇,到這裡就算不看舞台劇,也不妨參觀一下。

3.法國廣場 (Plaza de Francia)

在Casaco Viejo舊城區的最南面,有一個美麗的廣場。這廣場是為了記念當年幫助建造巴拿馬運河的2萬2千個法國人,所以這裡有不少法國人雕像。廣場的中央有一大柱,柱尖上有一個公雞雕像。這隻面向法國方向的公雞是法國大革命的標誌,在這代表著巴拿馬人對法國的感謝。

4.Biomuseo博物館 (BioMuseo)

這個色彩繽紛的建築物是由世界著名的建築師Frank Gehry設計,鮮豔的顏色和不對稱的設計,映襯著當地的熱帶氣息,外型超吸睛!館內介紹了多種有趣可愛動物,讓遊客全方位體驗巴拿馬的自然生態奇觀,還有一些連名字都沒聽過的生物喔。另外,在中庭還可以欣賞巴拿馬城和巴拿馬運河的景色呢。

5.奇里基火山 (Parque Nacional Volcán Barú)

奇里基火山是一座休眠火山,總共3,474米高,亦是巴拿馬最高的地方。這裡最適合行山和露營,而且還可看到多種野生動物,例如美洲獅和格查爾鳥!上到山的最高點,除了可以飽覽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岸的景色,那裡還有一個巨型十字架,可與它合影留念喔。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