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厚法式風情的河内古老大教堂,周圍環繞着越南式房屋和精品咖啡館,畫面構成了獨特的越南風,到這裡尋找既悠閑又浪漫的街景!

0
濃厚法式風情的河内古老大教堂,周圍環繞着越南式房屋和精品咖啡館,畫面構成了獨特的越南風,到這裡尋找既悠閑又浪漫的街景!

在越南河內由還劍湖向西步行十分鐘,便可到達聖若瑟天主教堂。遠處已可看見教堂斑駁掉色的外壁。附近為遊客區,街道兩旁種滿樹木,還設有酒店和時裝店。身處這裡比起在繁忙的河內老城區感覺更輕鬆自在。

河內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正因為如此,河內這座城市充滿了各種帶有歐洲、異國的文化。就像是澳門的葡式色彩一樣。由歷史留下的特色,無論是街景建築,還是各式美食,都是在旅遊中令人期待的。

來到河內,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造訪這座歷史悠久的的天主教堂──聖若瑟主教座堂。這座大教堂是越南國內最大規模、最有名氣的法國天主教堂。建於1886年,是仿照法國的巴黎聖母院建造的五層建築。

哥德式建築風格,汲取了法國建築之精粹,雖然歷經歲月滄桑,教堂外牆也顯得有些斑駁破落,但建築主體仍保存得相當完好。

這裡每天舉行彌撒,週末和宗教節日通常人比較多。教堂的大門只在舉行彌撒時打開,其他時間遊客要從側門進入參觀。

抵達聖若瑟主教座堂的廣場,在徐徐微風之下,廣場兩側的傳統的法式建築與大樹,構成了一幅既悠閒又浪漫的街景。無論是誰,都會被這擁有百年史的建築物所震懾,敬畏的心油然而生。

進入教堂正中央,教堂特殊的設計讓祈禱台的光線很好。從後面望過去,穹頂的層次感讓這裡更顯肅穆莊嚴,許多遊客來這裡都會安靜的坐上片刻,享受教堂的神聖氣氛。這樣的氛圍更令無數參觀者得到心靈深處的撫慰。

這座教堂具有中世紀古風,也是河內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築。據說,是由兩位彩劵商所贊助興建。為了興建教堂,法國人將原本坐落於這裡超過八百年的寶天寶塔拆毀。

聖若瑟天主教堂的新哥特式十字架、塔樓和教堂正廳有明顯的歐洲風格。教堂內部裝飾如主要聖壇、彩繪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樓,都是非常細緻的,也很值得參觀。

遊客需從側門進入教堂,而不是使用正門。教堂內,原本的彩色玻璃窗和宗教壁畫仍然保留著傳統歐洲聖若瑟教堂的風格,另外亦有越南傳統的裝飾物粉飾著走廊、牆壁和祭壇。

教堂對面的街道左側的小巷內,聚集了很多咖啡館,是河內新興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館的聚集區,逛累了可以坐下來悠閒地品咖啡。

雖然這裡不及胡志明另一座同樣出名的粉紅教堂色彩繽紛,但哥德式的建築也十分的吸引人,帶有幾分中世紀的韻味,置身教堂,會以為自己到了歐洲。

無論從什麼角度觀賞教堂,都有著獨特的美麗。在拜訪教堂的同時,無論任何宗教信仰,相信人們都會帶著一顆虔誠的心前去,尊重並了解不同的宗教文化。

河內市中心這一座受到年月風化的天主教堂,在這個佛教盛行的城市中閃耀獨特的光芒。在河內的下午,一邊欣賞教堂,一邊喝著咖啡或茶,可以過最悠閒的時光。

河內聖若瑟天主教堂

地址 |40 Nhà Chung,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 Vietnam
電話 |+842439286350
交通 |還劍湖步行至此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週一-週六8:00-11:00,14:00-17:00;週日7:00-11:30,15:00-21:00
官網 |http://tonggiaophanhanoi.org/
Google Map| 河內聖若瑟天主教堂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