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戰爭紀念館,紀念軍人的犧牲精神 ,倡導愛與和平!獨具匠心的設計和精確的科技水平已然成為墨爾本地標, 每年11月還可觀賞虞美人花海呢~

0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紀念軍人的犧牲精神 ,倡導愛與和平!獨具匠心的設計和精確的科技水平已然成為墨爾本地標, 每年11月還可觀賞虞美人花海呢~

第一次到墨爾本,太多的景點要去,功課也做得不夠;若不是偶爾經過這建築物,覺得一定來頭不小所以堅持走一大段路進去參觀,肯定會錯過這市內最知名的地標 – 戰爭紀念館 Shirne Of Remembrance.

Image may contain: sky, grass and outdoor

1928年7月開始興建,到1934年尾才完成,原本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維多利亞州州民,不過很快便成為澳洲國家的主要紀念場地,以悼念全國在大戰中犧牲的人民,現在更是用作紀念為國家服役、為國捐軀的士兵。

在紀念館庭院的西邊、斜坡上的緬懷花園 Remembrance Garden ,是紀念1945年後在馬來半島 、婆羅洲 、朝鮮 、越南、巴爾幹半島、柬埔寨 等地發生的武裝衝突。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tanding, plant, flower, tree, grass, sky, outdoor and nature

館內有一大亮點:集合了天文學家的天文知識、數學家的計算及測量師的量度──在每年的11月11日上午11點,陽光便會不偏不倚的照射在紀念碑的“Love”字之上,而這一束光便命名為“Ray of Light”。這個精準設計的奇景還會延續至少5000年!真令人驚嘆!

11月11日上午11點,這個日期和時間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签署停战协议 (Armistice) 的紀念性时刻。馆内每隔半小时就会为游客模拟演示一次Ray of Light。英聯邦國家(除莫桑比克外)也將11月11日定為國殤紀念日 Remembrance Day,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和百姓。香港和馬來西亞也有舉行紀念儀式。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其中一種參與國殤紀念日的方式是佩戴紅色的虞美人花,想法是出自一位加拿大軍醫John McCrae的詩作<在法蘭德斯戰場>: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況最慘烈的法蘭德斯開著虞美人花,而紅色代表戰士們的鮮血;後來也有人改為佩戴白色的虞美人,象徵和平。

若11月到訪,就有機會見到整片的虞美人花海!還可以購買明信片寄給朋友~

Image may contain: sky, flower, outdoor and nature

另一個重要的節日是 4月25日 澳新軍團日ANZAC Day,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於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一役,堅持8個月最終戰敗而犧牲的兩國軍人。每年都有無數市民一起悼念。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我們離境當天正是ANZAC Day,在機場還收到派發的紀念小餅乾。紀念偉大的軍人,也謹記和平的重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ppy Anzac Day everyone 🙂 #anzacdaybiscuits

A post shared by SYM Australia – Pacific (@sym_australiapacific) on

紀念館內設有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re) 和教育中心 (Education Centre),為不同年齡的遊客提供綜合性的遊覽體驗。

除了參觀館內的展覽,登上紀念館的高處,還可俯瞰半個城市!

https://www.instagram.com/p/Bkv-6TBApYb/?hl=zh-tw&taken-by=shrineofremembrance

 

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地址| Birdwood Ave, Melbourne VIC 3001, Australia

FB/ Instagram| Shrine of Remembrance

Open| 星期日至六 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電話| +61 3 9661 8100

Google map|

照片|官網、FB及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