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印尼回味「家」鄉! 香港Rumah通往文化及理解的美味之路,將現代且平等的印尼文化呈現給年輕食客!

0
品味印尼回味「家」鄉! 香港Rumah通往文化及理解的美味之路,將現代且平等的印尼文化呈現給年輕食客!

由擁有印尼及香港血統的關鍵意見領袖Spoon Chan,及飲食業先鋒Mel Ng攜手打造的Rumah,以真誠推廣現代印尼風味及文化為使命,在香港掀起一股熱潮。Rumah於2023年農曆新年期間創立;它不僅致力呈獻美食,更是一個希望能帶領香港大眾深入認識印尼口味及文化的品牌。

美食為題的尋根之旅
「Rumah」在印尼語中意指「家」,象徵著回歸根源和家庭團聚的溫暖。對Spoon Chan來說,Rumah刻劃著一段由重新發現、療癒到聯繫的深刻個人旅程。Spoon在美容和時尚界舉足輕重,但她亦明白到食物是分享愛的共同語言。是次進軍飲食業的目的,是向大眾分享她的信念,並利用食物在人與人之間建立一道橋樑。Spoon出生於雅加達,並由3歲起搬到香港生活及成長。另外,她的家庭與餐飲業亦有著密切的聯繫——Spoon的母親經營著一間印尼餐廳;父親則從事乾貨海味貿易,從小受父母薰陶的她,對各種口味和香氣都有著獨特的洞察力及見解。

Spoon的成長與印尼文化密不可分,她亦因而希望為宣揚印尼文化略盡綿力。當她發現食物的力量超越語言和文字,同時意識到食物不只能填飽能肚子,更能團結人們、療癒心靈,便萌生建立Rumah此品牌的念頭。除了打破大眾對印尼文化的刻板印象,Spoon期望透過Rumah衷心向家人致敬,亦期望能向更多人展示印尼文化豐富多彩的面貌。

Rumah:文化與食物的薈萃
生於斯、長於斯,作為在香港長大的第三文化兒童,Spoon從小希望將現代且平等的印尼文化呈現給年輕食客。透過創立Rumah,她決心拉近香港人與印尼文化的距離,同時提倡擁抱多元文化。除了提供一系列風味美饌,Rumah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倡導少數族裔權益的平台,反映Spoon致力於促進社會對少數族裔的理解和共情承諾。

摩登口味的班蘭千層糕
Rumah率先推出的招牌產品有18層班蘭千層糕(Pandan Kue Lapis)(HK$190/500克;HK$350/1公斤克),一層層的漸變色彩印證Spoon的經歷和成長。起初,她其實不喜歡經典印尼千層糕的甜膩,但為了挑戰自己,Spoon積極研發了適合現代年輕人口味的版本,重新詮釋傳統印尼風味,為食客締造口感更輕盈、更健康的千層糕。

Pandan Kue Lapis

當熱情碰上專業
Spoon認識了Off Mnu創始人Mel Ng後,志同道合的兩人一拍即合,同時Spoon在Mel身上找到對飲食業的熱情和願景。Off Mnu是一家為餐飲初創企業提供全面支持的顧問公司,經驗豐富的Mel在大學時代會為室友下廚,從而漸漸萌生投入餐飲業的想法。其後,她紐約的食藝學府畢業後,便回港展開餐飲事業。Mel對食物的熱情,驅使她將事業擴展到廚房運營、產品開發、品牌塑造及包裝、社交媒體內容等範疇,協助一眾餐飲初創企業夢想成真。

Kue Talam

Mel在餐飲業顧問獲得的經驗,包括品牌形象管理和運營均為Rumah提供寶貴貢獻,並成為Rumah品牌建立的中流砥柱。另外,透過創立Off Mnu,她期望賦予支持給餐飲創業初學者,特別是追逐夢想的人。對Mel而言,她最大的抱負為幫助他們由夢想變為現實,共同實踐創業願景。

美味預覽
目前只有線上運營的Rumah期望未來在香港開設更多期間限定店。透過與不同夥伴合作,Rumah希望能夠將結合現代和地道元素的印尼美食呈現予更廣泛的客群。除此之外,她們將推出更多振奮人心的新產品,包括達蘭糕(Kue Talam)(HK$380)和班蘭椰子咖央醬(Pandan Coco-Kaya Spread)(HK$100)。

Rumah的願景和目標遠超於一個食物品牌——它擁有撫慰人心的力量,同時是文化保護和創意烹飪的見證。隨著不斷的發展,Rumah希望利用「食物」這個無國界語言,再次喚起及提醒大眾家庭和根源的重要性。

Rumah

網頁| www.madebyrumah.com
電話|+852 6516 4001
Instagram| @madebyru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