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蘭莪沙登老字號冰品店939 冰坊,馬來西亞平民美食,新村古早味挫冰,雜雪大碗料足經濟實惠, 大熱天來一碗,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0
雪蘭莪沙登老字號冰品店939 冰坊,馬來西亞平民美食,新村古早味挫冰,雜雪大碗料足經濟實惠, 大熱天來一碗,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兩把大傘,一張桌子和數張椅子再加上一台二手的冰雹機,二十年前,老闆娘(英姐)就開始在雪蘭莪州沙登新村路旁,賣起了雪! 從一輛賣雪的餐車到擁有一家小店,小編今天帶大家去品嚐的,不只一碗普通的雪,還有賣冰品創業的勵志故事。

1993年開始營業的939雪檔,原本是一輛賣雪的卡車,所賣的冰品就只有傳統的雪(ABC)及芒果挫冰。當時候,在沙登新村裡也只有他們一家店在售賣雪,在天氣炎熱的馬來西亞,這樣的冰品特別受到新村人的喜愛。酷熱的天氣,在路旁吃一碗ABC, 驅走熱氣,瞬間帶來的涼意,大人小孩都樂開懷!

經過十幾年的努力和用心,從原本的雪檔,變成新村的一間小店,939雪檔也正式改名為939冰坊。現在店裡除了售賣傳統的939雜雪,還多了不同口味的西米露及挫冰。看著顯示在菜單上不同口味的西米露及挫冰,每一樣都好想點來吃。

值得一提的是在939冰坊,吃的不只是令人舒心涼快的ABC雜雪和西米露而已,吃的也是一種道地新村的人情味啊~因為這家店是老闆娘及其母親和她的姑姑親自打理的店。所以來到店裡,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親切感,這是一種屬於新村獨有的人情味。

939冰坊是大街上一家純樸的小店。店裡沒有漂亮的裝潢,所賣的冰品也沒有誇張的擺盤。這裡有的就是老闆娘樸實的誠意,所製造出來的每一碗西米露或雜雪,都是大碗料足,而且價格非常的便宜,真的是馬來西亞人人都喜愛的平民美食。

說到吃ABC雜雪, 在酷熱的午後,和三五朋友汗流浹背的一起坐在路旁攤位,點上一大碗的雜雪,大口大口地吃,這種爽快的感覺,絕對不是在那些較高檔次及有冷氣的冰品店找到的! 對於小編而言,大熱天吃ABC,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啊~

在939冰坊所看到的西米露,顛覆了小編對西米露的印象。印像中的西米露是以湯水為多的糖水類型甜品。939冰坊的獨家多種口味西米露是老闆娘遊歷多個國家,從台灣香港的冰品中得到啟發,融合了傳統西米露的概念研發出來的。一大碗的平價料足西米露挫冰,在馬來西亞也只此一家了。

939冰坊的鎮店之寶就是939雜雪及芒果西米露。老闆娘的餐車一開始就只賣這兩樣冰品而逐漸在新村里打響名號的。

一大碗的芒果西米露,味道不會太甜,充滿濃郁的芒果香!甜味來自香甜的芒果肉和939冰坊特制的芒果醬。口感上有果肉,配上煉奶還有芒果醬的加持,最後以彩色青蛙蛋作為點綴,吃了讓人直呼過癮啊!

為了符合年輕人的口味,老闆娘也花了許多心思,製作調配了許多特別的口味,來滿足食客喜歡嚐鮮的口腹之欲。獨家的939冰坊-摩摩渣渣西米露,來到這裡必點的冰品,錯過這家就沒有下一家了。

摩摩喳喳(Burburchacha)是來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甜湯,主要原料有椰奶,再加入芋頭丁及地瓜丁作為配料。老闆娘大膽創新的把這些食材從原本的甜湯改良成為摩摩喳喳挫冰。摩摩喳喳西米露料多實在、口味正統、香氣十足,十分誘人,吃起來清涼消暑。為了顧及食客健康,這道甜品不太甜,若是想要吃甜一點,可以在點餐時,讓老闆娘淋上椰糖,這樣味道更香哦!

讓人驚喜的是,店裡還會在不同的季節,推出不一樣的水果口味的西米露。若是榴蓮季節,還可以嚐到榴蓮口味雪或西米露。

與時並進的老闆娘,還推出了韓式冰品,如果不想吃雜雪或是西米露,也可以嘗嘗抹茶紅豆冰酥(bingsu)。 939冰坊的特色,就是老闆娘不計成本,對於每一碗冰品的下料從不手軟,而且堅持平民價格,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得起雜雪,實屬良心生意。

貼心的老闆娘了解到空腹吃冰對身體不好,為了不讓飢腸轆轆的食客餓著肚子吃冰,或是為了滿足嘴饞的客人,店內還售賣了馬來西亞式的豬腸粉。有別於港式豬腸粉,馬來西亞式的豬腸粉就是豬腸粉淋上甜醬或者咖哩醬,再配上各種客家釀豆腐,如茄子、魚丸炸腐竹等配料,撒上芝麻,然後上桌!釀豆腐配著豬腸粉和醬汁一起吃,讓人食慾大增!

老闆娘母親親自烹調的咖哩汁及甜醬,搭配滑嫩細膩和有彈性的豬腸粉和各式釀豆腐的炸料,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美味極了!吃了讓人心滿意足。

來到吉隆坡,想要深入馬來西亞市井巷弄,嚐一口人情味,一定要嘗試路邊攤的小吃。 939冰房在沙登新村內,是不可多得歷史悠久的冰品店。想要吃到這充滿古早味的雜雪,絕對不可以錯過這一家。因為這些路邊攤的好滋味,是無法取代的。馬來西亞的新村美食,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無可撼動,因為它不止代表一種味道,更是一種回憶。

939冰坊

地址 | 1171e, Jalan SK 6/1, Kampung Baru Seri Kembangan,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營業時間 | 11am-4pm (星期一) 11am-8pm (星期三-四) 11am-11pm (星期五-日) 週二休息
Facebook l https://www.facebook.com/BingFangby939/
Google Map| 939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