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籃團》電影真人真事改編|扮智障贏金牌 奧運荒誕醜聞,熱血又感人的爆笑喜劇

0
《非常籃團》電影真人真事改編|扮智障贏金牌 奧運荒誕醜聞,熱血又感人的爆笑喜劇

找正常人扮智障參加殘障奧運奪籃球金牌?聽來如此荒誕的電影橋段,竟然是改編自真人真事。《非常籃團(Team Spirit)》故事講述21世紀轟動國際的騙案,有人假扮殘疾人士組成國家籃球隊參加2000年悉尼殘奧,成功奪得殘奧會籃球金牌!

當年悉尼殘奧會籃球賽,由西班牙奪得金牌,但獲獎不久後,有人揭發該隊的殘疾人士是假扮的,12名隊員中,僅有兩人真正殘疾!於是這宗震驚世界體壇的國際醜聞,被《天之驕子》導演維亞尼雷巴斯克(Vianney Lebasque)改編成電影。

這次電影用荒誕醜聞作包裝,但其實故事的重點不在於「造假」,而是為智力殘障者發聲。雖然在某些方面他們有所不及,但只要花點時間努力訓練,依然能夠練出好身手!

電影的情節用了很多幽默的手法處理,令觀眾開懷大笑,更加投入於故事當中。其中一幕教練指導七名「假殘」隊員扮作智障去通過醫生的評估,實在是太好笑了。

而當中「假殘」隊員由開初輕視殘障隊友,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竟發現兩名智障隊員各有自己的天賦,之後更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彼此放下成見,非常感動。

一宗國際體壇醜聞,講述的卻是人性美好的一面,令人重燃鬥志和希望。

《非常籃團》

主演:Jean-Pierre Darroussin、Ahmed Sylla、Olivier Barthélémy、Camélia Jordana
導演:維亞尼雷巴斯克
級別:待定
片長:94分鐘
語言:法語 (中英文字幕)
片種:喜劇 |劇情

上映日期: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