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美食之旅|10 大不可錯過鮮為人知的美食,一嚐緬甸國菜!茶葉沙律、豆腐麵……新奇有趣的菜式,味道也超乎意料的好吃!

0
緬甸美食之旅|10 大不可錯過鮮為人知的美食,一嚐緬甸國菜!茶葉沙律、豆腐麵……新奇有趣的菜式,味道也超乎意料的好吃!

緬甸給人的感覺總是比較神秘,但隨著緬甸對外開放,神秘的面紗終於被揭開,原來這地方隱藏著鮮為人知的美食!讓小編為大家介紹緬甸的 10 大美食吧~

1.發酵茶葉沙律

緬甸最有名的非茶葉沙律莫屬。這道被稱為緬甸國菜的沙律,把帶點微苦的酸茶葉、椰菜、番茄、炸得香脆的堅果和豌豆混在一起。這道菜可當作小吃或開胃菜,也可以配搭飯一起吃!

2.Mohinga

若沒有吃過 mohinga,就不能算是吃過緬甸菜!Mohinga是緬甸非官方的國菜,米粉浸在香草味濃的魚湯裡,通常配香脆的香蕉片。當地人喜歡把它當早餐,但也越來越多人把它當小吃,任何時候都可以吃。

3.茶館裡的膳食

緬甸的茶館有點像香港的大排檔,這裡不僅是品嚐小杯奶茶的地方,也是品嚐各式各樣緬甸菜餚的好地方。茶館有烘焙的甜品、蒸肉包及點心,而在茶館最普遍的菜式有咖喱角 (samosa)和炸麵包等等。

4.撣族豆腐麵

這豆腐麵原來並不是真的用豆腐做!而是用鷹嘴豆粉做成的稠粥,黏黏的黃色粥通常會配米粉和醃製的雞肉或豬肉。粥面會淋一點辣椒油、醃菜和肉湯。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卻神奇地吸引,味道也是出人意料的好吃!

5.撣族米飯

這飯亦被稱為魚飯,這典型的緬甸魚飯用了淡水魚,配薑黃和蒜子油一起烹調出來。若這飯另配上韭蔥根、生蒜和炸豬皮,便立即變成一道美味的小吃。

6.撣族湯麵

這是一道富有撣族特色的地道小吃,其實是胡椒味的清湯薄米粉,配上醃製的雞肉和豬肉。通常都會跟一碟醃菜。雖然與緬甸其他麵食相比,撣族湯麵看似比較平凡,但味道也是一流的。

7.油炸小吃

緬甸飲食總離不開油炸品,在大街上或茶館都必能找到不同種類的油炸小吃。除了當地人最喜歡的咖喱角和春卷,還有煎餅 (Fritters) 和 buthi kyaw都一定要試試。

8.Nangyi thoke
喜歡乾麵的朋友,必定要試最受歡迎的nangyi thoke。厚身的麵條配上雞肉、切成薄片的魚餅、豆芽和雞蛋,一點都不乾,而且非常好吃。

9.甜品

不像東南亞的甜品,緬甸的甜品不一定有糖。甜味通常是從磨碎的椰子、椰汁、糯米飯、木薯粉和水果等中抽取出來。Sanwin Makin是其中必試的甜品,滿滿的椰子香氣,滿受小朋友歡迎喔。

10.緬甸咖喱飯

緬甸咖喱通常是配豬肉、魚肉、蝦、牛肉或羊肉,再跟一碟飯和無窮無盡的小菜,如沙律、油炸蔬菜、湯和一大盤新鮮蔬菜及香草。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