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小編無障礙杭州西湖旅行! 一睹世界文化遺產中的魁寶!見證著朝代的變遷,古色古香的木船,坐在輪椅上也能暢遊西湖,一覽山明水秀!

0
身障小編無障礙杭州西湖旅行! 一睹世界文化遺產中的魁寶!見證著朝代的變遷,古色古香的木船,坐在輪椅上也能暢遊西湖,一覽山明水秀!

西湖流傳著美麗的白蛇傳民間故事,悠久的歷史和典故。風光明媚依舊的淡水湖泊,曾是遠居在馬來西亞殘疾人士遙不可及的地方。

趁著無障礙江南之旅,拜訪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西湖!從蘇州到杭州,樂游尤與一班同伴使用的交通是透過旅行社預定的無障礙旅遊大巴(設有升降機),車程約三小時。

中國近十年迅速地發展,周圍已不再是想象般缺乏友善設施的古時建築。即便是千年的歷史古城,無論是上海、無錫、蘇州或杭州西湖,幾乎所有公廁都備有殘疾人士專用的空間。

堤岸邊排列成長長一排的柳樹,加上停泊著的各式各樣、現代的、復古的船隻,來來回回交錯遊蕩於湖面,愜意萬分!樂游尤與團友共34人,一行團員為數不少,無心插柳包下了一艘大船!

上下船算是整個遊西湖的過程中唯一的挑戰,卻不足以妨礙行程!以愛化解障礙,只要三個人的協助就能夠順利進入船裡。最安全的方式是一人負責在輪椅後方,同時另外兩人一左一右負責握好輪椅腳架部分,齊心合力把輪椅抬起,只要越過門檻就完成!

乘船遊覽西湖,環湖過程一共50分鐘。南岸夕照山上的雷峰塔是沿途重點景色之一,為吳越忠懿王錢弘俶因黃妃得子而建,初名「皇妃塔」,因建於雷峰,後人改稱“雷峰塔”。

木舟駛過遠處堤上隱約可見的一座古式建築,名堂叫做“樓外樓”,是大名鼎鼎的老字號餐廳,先後迎來不計其數的達官顯要及歷史名人——孫中山、魯迅、徐志摩等人都來此饗宴過。

乘船遊湖結束後,可別急著離開哦!雖說船過水無痕,而四周幽靜的小徑風景、柳樹下西湖的風貌,無論是用肉眼觀賞,或是拿起相機將美麗的風景定格,都絕對會讓旅人流連忘返並豐富了行程!

杭州西湖

電話 | 0571-87179617
網址 | http://www.toxihu.com/webn/nIndex.htm開放時間 | 全天候

無障礙廁所 | 有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