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驚喜發現!馬六甲雞場街隱藏咖啡館「長美號」,古色古香咖啡館與娘惹餐的結合,品嚐獲獎廚師創新風味娘惹菜,從正餐到下午茶一次搞定~

0
小編驚喜發現!馬六甲雞場街隱藏咖啡館「長美號」,古色古香咖啡館與娘惹餐的結合,品嚐獲獎廚師創新風味娘惹菜,從正餐到下午茶一次搞定~

馬六甲雞場街有許多大家熟悉的老字號咖啡館,但這兩年也有許多新晉的咖啡館值得大家關注。這些咖啡館從門面到食物的實力都是不容小覷的,其中一家就是隱藏在雞場街,開業半年的「長美號」。

「長美號」是小編在雞場街的意外發現。原本想要去的咖啡館適逢休假日,在敗興而歸之際,卻在熟悉的巷弄內發現了新大陸。小編的目光被鐵門內的鵝卵石步道及四周翠綠的草地、池塘及亭子所吸引。小清新設計的庭院,讓人忍不住想要探秘,於是小心翼翼的推開半掩的鐵門,想要在這美麗的鵝卵石步道拍照。

進入庭院意外發現,原來裡面是一間精緻的咖啡館,看見幾位咖啡館的員工正忙碌工作,在準備開始營業。推開咖啡館透明的玻璃門,落地窗前有一個蛋糕展示櫃。環繞四周,咖啡​​館採用深受女生喜歡的蒂芙尼藍及薄荷綠顏色設計,現代裝潢讓人眼前一亮。嗯!這真是一間讓人感到溫馨舒適的咖啡館。

沿著咖啡館動線再往內走,小編內心禁不住嘩然。先前看到的現代裝潢原來只是冰山一角,踏入內院,讓人瞬間穿越,回到舊時光。古老的建築進行過翻修重整,依舊保留建築物的原貌,復古典雅的桌椅搭配娘惹的風情,給人古色古香的感覺。

若是吃膩了傳統的娘惹餐,想要嘗試不同的娘惹風味,「長美號」是大家一定要光顧的咖啡館。這裡主打將馬六甲傳統的娘惹風味混搭西式料理的新式娘惹創意料理,咖啡館的理念主要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極具創意又不失傳統風味的料理。

「長美號」的娘惹料理是由餐飲大賽中獲獎無數的葉志偉廚師用心為顧客預備,實在是誠意滿滿!每一道料理都具有特色並且色香味俱全。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期間,葉廚師到曼谷參加了由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DITP)、世界廚師協會(WACS)及泰國廚師協會(TCA)主辦的「2019年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在超過千名參賽者當中,他以「馬來西亞叁巴臭豆」及「泰國干咖哩」兩道料理成功脫穎而出。

咖啡館的招牌「長美號娘惹叻沙」份量十足,以娘惹叻沙湯底加上新鮮椰奶與咖哩香料熬煮而成。濃郁的湯底搭配鮮蝦、雞蛋、豆腐乾等等配料,吃起來非常過癮!

由傳統娘惹料理結合西式意大利麵而成的「叁巴花枝蝦臭豆意大利麵」創意料理,也是咖啡館主打之一,叁巴辣椒混合意大利麵一起吃,絕對別有一番風味。

臭豆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叁巴臭豆蝦」!這碗叁巴臭豆可是大有名堂,也是葉廚師得獎的作品。除此之外,「涼拌羊角豆」最適合當開胃菜,每一口都叫人食慾大開。

馬來西亞人最愛長美號招牌仁當雞椰漿飯!

除了正餐,小編激烈推薦大家來到「長美號」喝下午茶。這裡的蛋糕,全都由老闆親自烘培。點一杯香濃順滑的意式咖啡再配上一片蛋糕,可以在這裡消磨一整個午後時光。

炎熱天氣也可以躲進咖啡館裡吹冷氣,然後點上咖啡館特調的蘇打系列解暑飲料,一口喝下去令人暢快,簡直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長美號」的蛋糕,都是由老闆親自烘培的。老闆娘對烘培蛋糕有著熱情與天賦,碰上才華橫溢的葉志偉廚師,二人攜手打造了「長美號」。

椰糖香蘭芝士蛋糕

「爸爸的蘿蔔蛋糕」(Dad’s Carrot Cake),是咖啡館老闆為了父親而研發出來的蛋糕。一般傳統的蘿蔔蛋糕都會添加了葡萄乾和核桃來豐富蛋糕口感,由於老闆的父親不喜歡吃葡萄乾,經過多番嘗試,老闆終於成功以黃梨代替葡萄乾創造出不一樣的蘿蔔蛋糕。 Dad’s Carrot Cake有別於一般的蘿蔔蛋糕,蛋糕灑上椰絲與核桃碎,再淋上一層奶油乳酪,口感層次及味道都極佳。這是小編推薦款哦~

在外闖蕩多年的老闆,毅然在2018年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馬六甲。除了對馬六甲有特殊的情懷,更是希望實現自己多年開咖啡館的夢。推出的娘惹料理,是老闆想保留娘惹文化的一份心意。希望透過這間咖啡館,讓更多人可以嘗試到別有一番風味的娘惹餐。

舊的「長美號」(就在咖啡館的對面)是一家資源回收公司。如今的「長美號」是一家凝聚馬六甲「娘惹」特色和自家創新風味料理的咖啡館。過去的「長美號」見證了馬六甲歷代的興衰,如今的「長美號」,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想要在喧囂熱鬧的雞場街找到片刻的寧靜,或是三五好友閒聊的空間,現在就去「長美號」咖啡館吧~

長美號 Chop Tiang Bee Cafe

地址| No 16,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電話|016-215 5731
營業時間|11AM – 8Pm(星期二-五)11AM – 9PM(星期六、日) 星期一休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optiangbe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optiangbee.cafe/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Chop Tiang Be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