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民美食非它莫屬!大馬人最愛的印度煎餅,跨越種族和時間 ,層出不窮的口味與吃法,吃過方知其美味啊!~

0
馬來西亞國民美食非它莫屬!大馬人最愛的印度煎餅,跨越種族和時間 ,層出不窮的口味與吃法,吃過方知其美味啊!~

馬來西亞有一種食物,不單是跨越3大種族,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都愛,而且跨越時間:從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夜宵皆可看到它的身影!也是遊客到新馬必點美食!它就是印度煎餅Roti Canai 啦!

「Roti」 在馬來語是 「麵包」,這兒就代表 「煎餅」,而 「canai」 的由來則有幾個:一是它的來源地——印度的珍奈城( Chennai),海峽殖民時期,大量印度人被引入當士兵、警察和勞工,印度煎餅也被來自珍奈城的師傅帶進馬來西亞。

第二,是煎餅的主要材料——麵團。第三,就是和做法有關: 「來回壓扁」,看過印度煎餅師傅製作煎餅的過程就會明白,先將一塊麵團用手掌壓扁,再甩幾下,變成一塊魔術布,在師傅手中舞動起來,攤平、捲起,製造成千層效果,再攤平,加入餡料,折起,然後煎香。

鹹甜兩相宜、豐儉由人是Roti Canai 的特點,加什麼餡料都適合,最原始的當然是Roti Kosong 原味,只是麵團和酥油,沾上由豆子和香料煮成的素咖哩(dahl)和以蝦醬、辣椒、小魚乾煮成的辣醬一起吃。

稍微豐富一些,可以加雞蛋、洋蔥、青辣椒,香脆的四角煎餅 Roti Telur,配上咖哩雞,哇,天下美味!鹹味的還有加罐頭沙丁魚和洋蔥 Roti Sardin ~厚厚的一塊~

加上香蕉就搖身一變成甜點,或是這款–人造牛油加白砂糖,煎得焦香,咬下去,濃郁的牛油香味,還有白糖顆粒,大滿足~刁鑽一點,沾Dail 同吃,鹹甜交融,又是另一種享受~

變奏版,Roti Tissue 紙巾煎餅,餅如其名,脆薄如紙,台型十足,一出場艷壓群芳,招待海外親友必點。

聽說是最新吃法:Roti Banjir 洪水氾濫,將煎餅泡在咖哩汁內,再加兩顆半生熟雞蛋,太邪惡,不過我喜歡!

下次到馬來西亞遊玩,記得點一客 Roti canai satu! (一份印度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