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信教會 — 香港第一間設立的浸信會,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會之一!樓高七層,秉承教堂的傳統特色,彩色精緻圖案玻璃窗!

0
香港浸信教會 — 香港第一間設立的浸信會,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會之一!樓高七層,秉承教堂的傳統特色,彩色精緻圖案玻璃窗!

香港浸信教會始自1835年美南浸信會派來的傳教士叔末士夫婦 (Jehu Lewis Stuck)到中國宣教,在1842年於香港建立首間基督教會。及後脫離美南浸信會差會,1901年成立中華基督教香港浸信自理會,是第一間在香港設立的浸信會,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會之一。

1901年成立香港浸信教會,相片來源|Hong Kong Heritages (Facebook)

有香港浸信會之母之稱,經過多次遷移,1923年於半山區的堅道成立,教友們都喜愛稱為堅浸。堅浸致力於廣傳福音,及後擴建分堂至港九新界不同地方。

基石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位於堅道50號的禮拜堂,是堅道自建的第三座教堂,到了1953年連同早前購入的堅道52號,在原址擴堂改建。教堂的建築風格在當年可算是較前衛,是近代建築的雙子式教堂,約有五百個座位。

1953年落成|香港浸信教會官網

昔日教會從堅道50號開始,其後購入相連單位堅道52,56,58號,由於單位獨立分隔,用途有所限制,故在1985年決定進行新堂重建,藉著眾多弟兄姊妹同心努力奉獻支持建築費用,經過約四年的重建,樓高十五層的新堂正式啟用。

位於堅道50號,圖片來源|Hong Kong Heritages (Facebook) 
香港浸信教會門口,BY Caine45自己的作品CC BY-SA 3.0链接

合拼擴建後的堅浸,外貌實而不華,堂內一絲不苟,設備一應俱全,有助事工的發展。

堅浸的大禮堂,相片來源|官網
堅浸的大禮堂,相片來源|Geoffrey Kok (Facebook)

秉承教堂的傳統特色,彩色圖案玻璃窗也十分精緻。

堅浸大禮堂內的彩色玻璃窗,相片來源|林素美 (Facebook)

香港浸信教會事工不斷擴張,尤其在堅道,名副其實的堅浸。2015年再購入堅道97號,命名為恩典樓,樓高七層。用作加強發展地區福音事工,及為每主日提供更多使用空間。

教會歷史簡介影片:

香港 | 香港浸信教會

地址 | 香港島半山堅道50號
電話 | +852 2840 2700
網址 | www.hkbaptistchurch.org.hk
電郵 | hkbc@hkbaptistchurch.org.hk
交通 | 港鐵 香港站,轉8號綠色小巴到些利街站落
開放時間 |
早堂 – 主日上午8:15
中堂 – 主日上午9:45
午堂 – 主日上午11:30
晚堂 – 主日晚上6:00
週六崇拜 – 週六晚上6:00
週二崇拜 – 週二早上9:30
少年崇拜 – 主日上午10:00
普通話崇拜 – 主日上午9:45
English Worship Service – Sunday 9:45am
費用 | 全免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