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純潔」景點 — 聖安德烈教堂〡夢幻純白的外觀,引人注目的尖塔,舉辦浪漫婚禮的熱門地點!

0
新加坡最「純潔」景點 — 聖安德烈教堂〡夢幻純白的外觀,引人注目的尖塔,舉辦浪漫婚禮的熱門地點!

在旅遊氣泡的計劃下,不少香港人已急不及待訂機票去新加坡。一直是港人喜愛旅遊勝地之一的新加坡,除了平時聽過的景點外,還有全新加坡最大的教堂 — 聖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 Singapore - 20090911.jpg

被列為國家歷史建築的新加坡聖安德烈教堂,被一大片草地包圍著,加上純白的外觀和高高矗立的尖塔,予人寧靜純潔的感覺,亦因此成了新人們舉辦浪漫婚禮的熱門地點。教堂從興建到現在能一直擁有潔白的外觀,原來建築師以石灰、貝殼、糖、蛋白、水、椰子殼來調配石膏原料,這樣的外牆就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聖安德烈教堂的內部是藍色,搭襯著白色的外牆,陳設的物件不多,簡樸的氣息濃厚。大門上的彩繪鑲嵌玻璃圖案,分別為《聖經》的福音書作者: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另外,亦有些玻璃窗是紀念軍官將領的徽章和卓越貢獻。

教堂有880個坐席的崇拜空間、禱告禮堂和禱告殿等,木色的座椅放滿各種語言的《聖經》和詩歌集。中殿則有一座座從天花板垂吊下來的風扇,造型簡約美麗又實用。而崇拜儀式中的講台旁邊,有一個金色的飾物 — 展翅的雄鷹,這代表著上帝的話語被傳揚至全世界。

聖安得烈教堂竪立在煩囂的新加坡市中心,更顯它的潔白純潔,是一個安靜自己心靈的好地方。

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 St Andrew’s Cathedral, Singapore

地址〡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門票〡免費
開放時間〡全天
交通〡搭地鐵在政府大廈站(City Hall Interchange)下車,走B出口,沿橋北路(North Bridge Rd.)走哥里門街(Coleman St.)交叉口,可抵達教堂外圍大門。
圖片來源〡 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官網、Pinterest、Wikipedia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