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必到景點 — 卡萊梅格丹公園〡立足勝利紀念碑下,眺望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日落美景,不愧是城裡最浪漫的景點!

0
塞爾維亞必到景點 — 卡萊梅格丹公園〡立足勝利紀念碑下,眺望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日落美景,不愧是城裡最浪漫的景點!

塞爾維亞的卡萊梅格丹(Калемегдан)早於6世紀前已經由查士丁尼一世的下令建造,這座屹立在舊「白色城市」一角的要塞,早已失去它軍事上舉足輕重的角色,偌大的面積成為市民休憩的空間,甚至有遊人列車兜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_belgrade_ #ig_belgrade #kalemegdan #beograd

A post shared by jovan.1989 (@jovan_skakic) on

穿過鐘塔下的城門,爬上山丘到上城(Горњи Град),有人在城牆上攀爬、或危坐在城牆頂。除了中世紀要塞本身,卡萊梅格丹內還有動物園、露天的軍事博物館和美術館等。

被Ottoman據為己用的卡萊梅格丹,立足令人紅著臉的勝利者紀念碑(Победник)下,眺望由沙瓦河沖刷而成的貝爾格萊德,兩岸乾淨的礫砂彷彿將所有的苦難和歷史擱在一邊。

跟隨著俯拾皆是的瞭望塔,不少愛侶相擁而看沙瓦河和多惱河的支流和交界,彼岸新貝爾格萊德的黃昏景色更盡收眼底,不禁常起《印度之旅》形容日落的一段:

After sunset it has a new circumference— orange, melting upwards into tenderest purple. But the core of blue persists, and so it is by night.

不愧是城裡最浪漫的景點。

卡萊梅格丹公園

地址〡Stari Grad, Belgrade, Serbia
開放時間〡全日開放
價錢〡免費鐘樓和火藥庫需另收費
網址〡https://www.beogradskatvrdjava.co.rs/?lang=en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o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