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北海道的美瑛〡「青池」和「白鬚瀑布」浪漫點燈之夜,藍光投射冰面,燈光與霧氣結合,營造夢幻氣氛!

0
冬天北海道的美瑛〡「青池」和「白鬚瀑布」浪漫點燈之夜,藍光投射冰面,燈光與霧氣結合,營造夢幻氣氛!

美瑛位於北海道中心,由札幌去美瑛大約三小時的車程,但為了一睹美景,路程有多遠都值得一去。而提及美瑛,最廣為人知的美景當然有青池、白鬚瀑布、樹、四季彩之丘、拼布之路。隨著四季的改變,不同的季節所展現的景物千變萬化,夏天是花海、田園,冬天是雪景的美,好像一位少女跟著天氣轉換衣裳。

美瑛青池(Blue Pond),其實它是一個人造池。在1988年為了要預防火山噴發物及泥漿的災害,於美瑛川主流建設的幾個防水堤中的一個,因為湖水的不同物質而形成青色。在夏天的時候,青池可以欣賞到青色湖水與白樺樹。而冬天因湖水結冰而變成白色,所以為了再次呈現藍色的湖面,晚上青池會舉行點燈活動,把藍光投射在冰面上。

白鬚瀑布(White Beard Waterfall),白金溫泉附近有一個白鬚瀑布,因為是地下泉水,所以都是呈現藍色,再配合不同季節的色彩,絕對是美不勝收。例如夏天秋天配上綠油油或黃葉景色,冬天就是結成冰柱的景象,寒冷的氣溫與泉水形成霧氣,再結合點燈活動的燈光,讓瀑布更有氣勢。

不過有兩個知名的景點,四季彩之丘與拼布之路在冬天便未能欣賞,所以在冬天遊人大多都會看樹,例如親子之樹,七星之樹,七星之丘,Ken & Mary tree,連聖誕樹都特別出名。而這些樹背後可能是寄託了居民對學業、子女、婚姻、住屋等的願望。

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