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 — 意大利必到景點〡內藏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奇蹟般「倖存」了,來感受強大的震懾感!

0
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 — 意大利必到景點〡內藏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奇蹟般「倖存」了,來感受強大的震懾感!

意大利教堂多的是,但米蘭有一間教堂是必到景點,說的便是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修道院於198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外觀並不起眼,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普通的紅磚牆。但,內裡卻藏有達文西聞名世界的油畫 ──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是達文西在修道士用餐室內創作的一幅巨大壁畫。這畫因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更為人熟悉,修道院亦因此聞名於世。

名畫展示於修道院正門旁邊的建築物館內,達文西至少用了20年的時間畫草稿,但卻只用了3年時間就完成作品。整幅壁畫長約9米,高5米。

壁畫描繪的是耶穌說出有人出賣祂後(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馬太福音26:21),每一個使徒的表情。當直視壁畫時,會有一種強大的震攝感!耶穌和門徒彷彿要從牆上浮現出來,向餐廳的遠方延伸!

其實這壁畫還在修道院內是一個奇蹟。達文西用的顏料質量一般,壁畫因濕氣而開始嚴重剝落。在二戰期間,修道院更遭到轟炸,但這畫卻「倖存」了下來!所以現在修道院會嚴格控制參觀人數,門口並不會有售票處,每個參觀者都需要提早 3-4 個月預約。

《最後的晚餐》的房間是不能拍照的,要感受那種震撼,現在就到官網預約吧。

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

地址〡Via Giuseppe Antonio Sassi, 3 20123 Milano
網址〡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官網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