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不怕悶!5 大方法,線上遊世界〡在家欣賞東京迪士尼表演、參觀藝術展、親親小動物、看歌劇……全都陪你一起宅在家~

0
防疫在家不怕悶!5 大方法,線上遊世界〡在家欣賞東京迪士尼表演、參觀藝術展、親親小動物、看歌劇……全都陪你一起宅在家~

新冠肺炎持續,不少博物館及主題樂園都暫停開放,加上大家都選擇留在家消遣。有見及此,多個博物館,還有音樂表演都移師到網上,大家在家不怕悶喇!

東京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早於2月29日開始暫停開放,但其YouTube頻道免費播放4大園區表演,包括遊戲性質的「PIXAR Playtime」、動感音樂表演「Very Very Minnie」、水舞煙火表演「Fantasmic! 」和最難訂票的「Lilo’s Luau and fun 」。免費頻道開放到 4 月 30 日,大家在這之前可以無限次觀看迪士尼表演!

博物館展覽

早在 2011 年,Google 已經和全球逾 2500 個博物館和畫廊合作推出「Google Arts & Culture」,讓大家不用出門都可以欣賞藝術。其中有合作的包括:倫敦大英博物館、巴黎羅浮宮及巴黎奧賽美術館等,用滑鼠點幾下,立即可以探索令人驚豔的藝術品。

除了與 Google 合作的博物館,有些博物館也有在自家網上展示它們的藝術品,例如「台北故宮博物院」。大家在網站點擊「典藏精選」,然後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收藏品和背後的故事。

至於旅遊景點如法國著名的巴黎鐵塔,也加入網上平台行列!在線上除了有鐵塔背景資料外,也可以與實景一樣,360度欣賞觀景台的風景。

交響樂團

柏林愛樂樂團」及「墨爾本交響樂團」在這段時間也提供直播和影片,音質和畫質也非常高,讓人猶如置身現場,盡情享受音樂。

Smartphone & Tablet

歌劇表演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雖然暫停開放,但每天晚上都會在網上免費播出經典舞台劇,例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而當天播放的歌劇會於 20 小時後下架,然後新的歌劇就會上架。

另一歌劇平台 — OperaVision 集合多國的合作夥伴,免費提供多部經典歌劇,包括《蝴蝶夫人》和《費加洛婚禮》,陪伴大家一齊抗疫。

 

動物園

雖然不能親身親親小動物,但美國的「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都開始網上直播,動物園會向大家預告直播時間和拍攝的動物,若留意他們的 YouTube 頻道,隨時可以看到喜歡的小動物喔。

而在溫哥華的水族館也有直播,所有的水獺和企鵝等動物都一一呈現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