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擬放寬入境限制,與抗疫成功國家打造「旅遊安全圈」,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國家,形成旅遊氣泡,重啟旅遊業!

0
泰國擬放寬入境限制,與抗疫成功國家打造「旅遊安全圈」,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國家,形成旅遊氣泡,重啟旅遊業!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多國均收緊了出入境限制,面對停擺了半年的旅遊業,不少國家已經開始與鄰近疫情相對受控的地區合作,計劃推出「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 ),希望在可行的情況下開放部分邊境,幫助因疫情而重創的旅遊業和經濟,當中包括:印尼、新加坡、泰國,以及香港。

source:pinterest

隨著亞洲地區冠病疫情趨向穩定,放寬入境限制,向抗疫有成的國家或地區簽署「旅遊安全圈」互惠協議,其中目標國家或地區包含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據了解,泰國政府將於本6月29日,與香港商經局開會商討有關事宜。

source:pinterest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簽署互惠協議之下,兩地有望建立旅遊氣泡,重啟旅遊業,且希望香港和南韓、日本、越南、台灣等地之間的旅遊業務隨後可以陸續恢復。

source:pinterest

商經局在本月會議中將與泰國當局商討「旅遊氣泡」措施,讓港人出行到泰國時,不需強制檢疫隔離。如果港府和泰國達成共識,港府同樣可以解除對泰國來的遊客強制檢疫要求,長遠可以放寬旅行團來往泰國及香港,但要確保兩地互認核酸檢驗結果,統一標準,同時要降低收費,因現時核酸檢測大約都在逾千元的費用,太高的收費會令旅客卻步。

source: thestar.com.my

香港立法會旅遊業界議員姚思榮認為如打造「旅遊安全圈」計劃,香港政府可以率先讓旅行社帶團,旅行社負責規劃行程、安排用膳、消毒旅遊車等,可以減少團友與外界接觸,避免受到感染。長遠而言,進一步擴大至東南亞其他地區,重啟旅遊業!

資料來源| https://www.hk01.com/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觀塘】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
【西貢】即撈即開本地珍珠,製作專屬自己的珍珠首飾
https://bit.ly/30RZ8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