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必遊景點 — 特色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揉合古建築和山水的韻味!好喝好拍咖啡店,喝上一杯療癒人心的優質咖啡!

0
蘇州必遊景點 — 特色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揉合古建築和山水的韻味!好喝好拍咖啡店,喝上一杯療癒人心的優質咖啡!

難得來到江蘇地區,又怎能錯過名聲遠播的蘇州?而說到姑蘇,最具名氣的便莫過於其大大小小的蘇州園林。它們雖然都各具特色,但幾天下來要是單逛園林的話又難免有點單調乏味,也容易產生視覺疲勞,有見及此,便向大家推薦另外兩個好去處,讓你遊走在無盡林蔭綠樹與亭臺樓閣之間亦能偶爾轉換一下步伐與心情。

第一個其實也不用多加介紹,相信本來便包含在許多旅客的行程之中,那便是由貝聿銘一手操刀的蘇州博物館。先撇除豐富多樣的珍貴館藏不說,單是論及其建築本身的設計特色,便值得逛上半天了。

博物館巧妙地揉合了古建築與新山水的設計意念,並同時在空間中盡可能地引入自然光線與户外自然風光。所以當你走在館中欣賞著精緻的山水畫與陶瓷雕塑同時,在展館的切換間你又會無意中瞥見窗外沐浴在陽光底下的翠竹綠樹,仿如你亦同時步行在一個園林之中。但只要你細心留意一下,便不難發現這其實並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經過千錘百煉而成的設計巧思。

那天當我逛完拙政園,又看過博物館之後,便到了山塘街的夜市邊走邊吃。面臨大街那面是熱鬧繁華的商店,但只要拐到後街或巷弄之中,便不難看到當地居民的真實生活場景,在一片喧鬧中顯得恬靜而美好。就在我溜到腳跟酸軟時,忽然有股衝動想要靜靜地喝上一杯療癒人心的優質咖啡。那時已是傍晚時份,我打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發覺附近還在營業的便只剩下酒吧/咖啡廳的店,明顯便不是我想要尋找的氛圍,便把心一橫,決定走到稍遠處一家才剛開張,名叫KYLIN’S COFFEE的咖啡店去碰碰運氣。

所以我常認為旅行的美好之一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予你驚喜。而這,便是我在蘇州遇上的驚喜之一。我步行到店時已差不多晚上九時,在明亮簡潔的店舖中,就只有兩名在吧枱前的咖啡師與一位客人在隨意攀談著。老闆Kylin為我調配了一道手沖,上桌時還在咖啡旁附上了兩片自家曬乾的水果片,據說能夠更明顯地帶出咖啡風味。又因為人客不多的關係,我們聊著聊著便熟絡起來,我向他們學習著如何調配剛炒好的新豆,又彼此分享日後的方向和目標。可惜我不是個在蘇州生活的人,不然我定必隔天便到他店裏當座上客,聊著些只管風花雪月又不設實際的事,就像過去那些蘇州文人墨客一般。

到現在再往網上查找,便發現他們已經成了間網紅小店了。要是你有幸路過蘇州,仍不妨到此拜訪一下,說不定也能夠找到屬於你自己那一場美好的風花雪月。

蘇州博物館

地址:蘇州市東北街204

KYLIN’S COFFEE

地址:蘇州市姑蘇區學士街26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