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少女心爆發的西澳粉紅湖Lake Hillier,可遇不可求的夢幻粉色美景。 「粉紅奇景」大揭秘,在西澳展開色彩繽紛浪漫的旅程吧!

0
讓人少女心爆發的西澳粉紅湖Lake Hillier,可遇不可求的夢幻粉色美景。 「粉紅奇景」大揭秘,在西澳展開色彩繽紛浪漫的旅程吧!

喜歡粉紅色的美少女們一定要到訪位於澳洲的粉紅色湖,夢幻的粉色湖水是自然界的產物,人們給了它浪漫的美譽——叫「上帝遺落的小玫瑰」。事實上,澳洲擁有3大粉紅色湖,分別是「粉紅湖Pink Lake」、「希利爾湖Lake Hillier」和「赫特瀉湖Hutt Lagoon」,而遊客們很容易把Pink Lake和本文中提到的Lake Hillier混淆。

source: pinterest

容易到達的粉紅湖位於西澳北部傑拉爾頓(Geraldton) ,叫作赫特瀉湖(Hutt Lagoon),其次就是粉紅湖(Pink Lake)位於埃斯佩蘭斯(Esperance),距離小鎮約7公里,都是可以開車前往的景點。但是,同樣位於斯佩蘭斯的希利爾湖Lake Hillier粉紅湖就不一樣了,它處於比較隱秘的地方,較難前往。

source:pinterest

希利爾粉紅湖位於西澳南部埃斯佩蘭斯海岸外的Recherche群島上的中央島(Middle Island),它曾經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這個湖泊被濃密的樹林包圍,想要目睹南粉紅湖的全貌只能乘坐直升機了。

source:pinterest

這個粉紅湖在1802年被英國航海家發現。湖呈橢圓形,湖泊面積2500公頃,為鹹水湖,四周的千層木林,在森林外延伸的白色沙帶,將湖泊與海水分割開來,從空中俯視特別漂亮。

source:hillierlake.com

想要前往希利爾粉紅湖,必須從珀斯(Perth)駕車8小時前往埃斯佩蘭斯,再從埃斯佩蘭斯搭船6個小時才能到達。因此,想要欣賞這個特別神秘的粉紅湖,最推薦的就是直接搭乘直升機從空中一覽美景!所以小編稱之為可遇不可求的夢幻美景,呵呵!

source: pinterest

與Hutt Lagoon及Pink Lake的成因不一樣,Lake Hillier粉紅湖的成因至今仍然是個謎。神秘的希利爾湖雖然也是美麗的粉紅色,不過根據科學家的發現,粉紅湖呈現的粉紅色並不是因為藻類或者鹽份濃度而形成的,形成粉紅色的原因至今不明,令人不禁被其神秘的魅力深深吸引。

source: pinterest

Hutt Lagoon 是因為湖水鹽度高,適合粉紅色的藻類細菌生存,所以導致湖泊呈現美麗的粉紅色!至於Pink Lake粉紅湖,它是由於湖水藻類的大量繁殖,湖水的鹽份偏高,使得湖水的顏色隨著鹽份濃度的變化而改變,也因為這樣,它的夢幻粉色只有在特定的天氣條件下才能出現。不過,據澳媒之前的報導,如今的Pink Lake已經褪色,變成了白色。

source: pinterest

希利爾粉紅湖如其名,是一座美得冒泡,如同來自夢幻仙境的粉紅色湖泊!但是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在社交媒體如Facebook及Instagram上看不到人們在Lake Hillier湖裡游泳的圖照。原因其實很簡單!正如文章一開始所提的,去Lake Hillier旅行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它在一個小島上。如果有一天你能到那裡,並且跳進粉色的湖裡暢遊,記得一定要拍照哦~

source: pinterest

澳洲西部旅遊業並不發達,交通也不便利,沒有可以直接到達的交通工具。想要去粉紅湖的遊客除了自己駕車之外,建議跟團比較方便。另外特別需要格外提醒的是粉紅湖是有季節性的,夏季是旱季,水會全部乾枯。因此推薦冬天或是春天才前往喔!

Lake Hillier, Western Australia

地址| Goldfields-Esperance, Western Australia
交通方式|飛機- Esperance機場起飛,通過附近的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飛越Lake Hillier或乘搭旅行社遊艇 (官網預訂)
官網| https://hillierlake.com/
Google Map|


資料與圖來源| pinteres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