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新自駕遊體驗,「孤獨星球」推介電能汽車自駕之旅,啟動無碳旅行環保旅遊新概念,顛覆傳統駕車體驗,打造綠色出行~

0
2021全新自駕遊體驗,「孤獨星球」推介電能汽車自駕之旅,啟動無碳旅行環保旅遊新概念,顛覆傳統駕車體驗,打造綠色出行~

「低碳旅遊」或「無碳旅遊」這兩年逐漸開始盛行,就是降低碳排放量的一種旅遊方式,旅行同時愛護地球。在旅遊時選擇步行、騎自行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將二氧化碳排放降到最低。就連旅遊的生活用品也是自行攜帶,自覺摒棄使用一次性用品。

Souce: pinterest

2019年《孤獨星球》響應了無碳旅遊概念,特別介紹了全新自駕遊的體驗,以純電動汽車作為代步工具,顛覆傳統駕車體驗,打造綠色出行。

Source: Lonely Planet

純電動汽車(Electrics Vehichles,簡稱EV)的發明,開啟了人類開車的歷史性一頁。純電動汽車自駕遊的歷史可以追索到2010年6月25日,丹麥知名旅行家兼作家Hjalte和Nina於丹麥哥本哈根出發,駕駛電能車,行駛了三萬公里(丹麥、挪威、瑞典、愛沙尼亞、俄羅斯、蒙古、中國、美國、西班牙、法國、瑞士、德國、波蘭、荷蘭),歷時10個月,成為了第一個駕駛電能車環遊世界的人,並於2011年5月7日回到哥本哈根。此行對於完全靠充電的電能車來說確實是個了不起的挑戰。

Source:Lonely Planet

說到自駕旅遊,對於汽油車主來說是輕而易舉的,發動汽車腳踩油門就可以出發了。但是對於使用純電動汽車主們,確實是大挑戰。究竟全電動車自駕是不是靠譜、能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有地方可以充電嗎這些問題都是車主們的考慮。

Source: Pixabay

關於開著全電動汽車跑長途,已經有不少人開車實測過,電動汽車廠商們也舉行過不少類似於測續航的比賽。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個獨特的環保旅遊經驗──開全電動汽車出遊的小撇步及適合開全電動汽車自駕游的國家。

Source:Pinterest

第一步:規劃出行路線

純電動汽車出行,最大的痛點在於車輛的充電問題。充電樁對於電動車而言就像加油站,沒有充電樁電動車寸步難行。打算開純電動汽車自駕游的朋友們在出發前,可事先查找哪些高速公路上有充電設施,根據充電樁分佈路線選擇旅遊目的地,這樣就不用擔心車開在半路就沒電,又或者高速公路上的充電樁是否充足等問題了。

Source:Pinterest

小編提醒,車主本身需了解電動車性能是很重要的。比如,滿電的電動汽車可以行駛300公里,那麼在行駛200多公里後就要開始尋找充電樁了。最好就是出行前就看好路上有多少個服務區,哪些服務區可以充電,計算好每一站的距離,合理規劃充電的路線。

Source: Lonely Planet

第二步:該帶的東西全部要帶上

規劃好行駛路線後,接著就要把重要的汽車充電設備、充電延長線、插頭等工具帶上。萬一路途中找不到充電樁或者電量不足,帶上隨車充電設備,只要有插座的地方,就可以充電。

Source: Pinterest

互聯網普及的時代,充電樁啟動運行,都能用APP在線控制、支付。但萬一遇到信號差的地方,採用實體的充電卡會方便許多,還有部分地區需要使用充電卡來支付費用。所以務必申請一張充電卡。同時,也必須預備齊全的車輛相關材料,比如商業​​保險單、環保標、年檢標等,後三樣必須貼在前擋風玻璃的右上角,不貼或者超出有效期都是違法行為,是會被交警扣分罰款的。

Source: Lonely Planet

第三步 提前下載好充電APP

電動汽車充電類的APP有很多。但是只要裝置幾個常用的就可以。一般來說,使用當地充電樁運營商推出的自有APP,會有更全面的信息。 APP上面會有充電樁具體的分佈點位,使用更精準、信息更對稱。

Source: Lonely Planet

看了這些小撇步,大家有沒有躍躍欲試的衝動呢?以上的準備基本能夠保證電動汽車的出行,只要合理規劃路線,做好十足的準備,解決掉充電的痛點,長途自駕遊也不是什麼大難題了。出發前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檢查車況!

Source: Free Shutterstock

至今全世界已經有多個國家可以使用純電動汽車自駕遊,包括了美國、挪威、葡萄牙、巴巴多斯(Barbados)、阿拉伯、日本、澳洲、蘇格蘭、德國及中國部分區域。

Source: Lonely Planet

旅行是一個享樂的過程,也許從今天起旅途中少使用空調、不用一次性餐具、選擇淋浴、乘飛機少帶行李等,減碳旅行方式有很多,只需要大家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能減少給地球帶來的傷害。減碳很簡單,學會節約,盡可能不浪費能源,不製造太多的垃圾,為旅行生活做減法。使用純電動汽車出行也是減碳旅遊的開始,小編相信純電動汽車自駕遊所帶來的滿足一定是傳統汽油車所不能給予的!

資料來源|https://www.lonelyplanet.com/travel-tips-and-articles/travel-trends-for-2019-road-trips-go-electric/40625c8c-8a11-5710-a052-1479d27547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