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醋」就要吃最「純」的!香港悅和醬園,匠心自製皇牌醬油醬料,小編親自試吃甜醋蛋豬腳薑,盡顯香港獨特「人情味」!

0
要「吃醋」就要吃最「純」的!香港悅和醬園,匠心自製皇牌醬油醬料,小編親自試吃甜醋蛋豬腳薑,盡顯香港獨特「人情味」!

小編今天身處荃灣「悅和醬園」,帶大家深入瞭解屬於香港人最獨特的醬油豉油生產之地。參觀擁有76年歷史的醬園,不光可以認識港人熟悉的悅和醬料生產地,還能與醬園裏擁有百年歷史的醬缸拍照打卡,寓教於樂,也不失爲一個假日親子活動的好去處!

現在的「悅和醬園」,由第三代傳人Jack管理,延續著上一代祖父傳承的技術,為香港人帶來最純正的皇牌醬油醬料。悅和最初落戶荃灣德士古道設廠,客戶都是以區內街坊為主。後來因被迫搬遷,所以把廠房遷至現在的上水古洞,至今已經有50幾年了。

荃灣上水古洞有山有水,空氣清新的自然生態環境,非常適合成爲釀豉油和醬油的地方。一大片的平地,日照時間充足,對於醬油的發酵和曝曬都起到了非常大的幫助。因此,連同悅和,及比悅和更早在此設廠、並介紹龐老先生買地的行家在內,至今仍有四間老字號醬園落戶於此。

source:FB@yuetwo1945hk

時代變遷,其實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的醬油和豉油,都已經由科學技術來進行生產。但悅和醬園堅持出產以傳統古法生曬的豉油,悅和的豉油,需經過6個月自然發酵。廠房每天早上七點開始運作,每天由煮黃豆開始,煮好的黃豆再加入麵粉和酵母發酵,冬天還會採用暖爐提升溫度,確保酵母菌處於活躍狀態。

一般市面上的豉油顔色來自色素,古法釀製的豉油顏色全部來自被太陽曬至焦糖化的黃豆本身。天然生曬的豉油帶有鮮香風味,品質更勝一籌。因此悅和醬園的豉油成功取得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的「ISO 9001」及「HACCP」認證。讓大家吃得安心!

除了豉油,悅和還有另一皇牌的生產,那就是「甜醋」。悅和是全港唯一一間採用自家米酒發酵成醋的醬園,米酒以泰國、越南米蒸餾而成,所有工序均在香港完成,無論酒還是醋,均是百份百香港製造。

source:FB@yuetwo1945hk

小編今日有幸可以吃到悅和醬園獨家的甜醋蛋豬腳薑。由悅和醬園自家廚房新鮮製造的甜醋蛋豬腳薑,採用外國進口的急凍豬腳,再放入新鮮雞蛋和人手刮皮的老薑, 搭配悦和特級甜醋,暖身暖胃,還能吃到天然發酵的甜醋和醬油的純正味道,非常適合需要補身的女性或懷孕生小孩的婦女。

悅和生產的各式醬料都非常齊全,足以應付一般東方家庭各款菜式的烹調需要。Jack在管理醬園的時候非常堅持的原則就是「傳統不等於守舊,創新不可以忘本」!

悅和醬園堅守「天然生曬,自然發酵」及「香港製造」兩大特色,持續保留香港的獨特風味,而傳統家庭式管理。更是讓人體會到屬於香港人的「人情味」,這是一種難能可貴的企業精神,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並且傳承下去!

更多採訪報道|https://bit.ly/3e9wapV

悅和醬園

地址| 荃灣街市街33號地下
Facebook| 悦和醬園 Yuet Wo 1945
Instagram| @yuetwo1945
官網|yuetwo.hk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FB@yuetwo1945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