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電影《Broker》! IU李知恩飾演媽媽和人口販子為孩子尋找新父母,日本導演拍的韓國電影~

0
韓國新電影《Broker》! IU李知恩飾演媽媽和人口販子為孩子尋找新父母,日本導演拍的韓國電影~

這部是枝裕和的新作我引頸以盼。一直以來都十分喜愛是枝導演的作品,常認為他總能夠在這殘酷的世界中向我們展現出那僅存的一絲温柔,並給予我們繼續前進下去的力量。

自他憑藉《小偷家族》而蜚聲國際後,是枝導演也逐漸將舞台面向更國際化的觀眾。繼上一部的法語電影「真實芳言」,這次決定雲集一眾韓國的一綫演員們,籌備出這部同樣以親情為主題的《Broker》。

起初我還擔心這電影會因為語言不同、受眾不同、預算不同等種種因素而令到是枝裕和的個人特色大受影響,畢竟也有許多電影導演在成名之後反倒失去了個人色彩。不過可幸的是《Broker》這電影還是充滿著濃濃的是枝式情調,它還是能令人因為社會的殘酷而責心,又會因著在艱難生活中那些微小的美好而感動。

電影講述一位單親媽媽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棄置了一嬰孩,卻被兩名「拐子佬」發現,準備將其非法販賣。隔天那名母親回頭欲尋回嬰兒,卻發現早已不知所終。誘拐騙徒為了避免那名母親會驚動到更多的人,決定以一半的分賬為條件,邀請那名母親協助尋找合適的買家,一場看不見終點的旅程便由此展開。

雖然故事的大綱聽起來跟《小偷家族》有著幾分相似,也是有關一班素未謀面的人逐漸建立起類似「親情」的情誼,不過這次的故事以類似公路電影的形式開展,格局比起許多是枝過往的作品都要來得大,絕對是個頗具挑戰性的新嘗試。而且在這種情況下依舊能夠看到導演的初心而不變味,更顯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