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生主理 親民簡約台式食堂, 日賣300份解饞塔香鹽酥雞! 饞.台式食堂第3新店 11月進駐K11 Musea

0
台灣女生主理 親民簡約台式食堂, 日賣300份解饞塔香鹽酥雞! 饞.台式食堂第3新店 11月進駐K11 Musea

香港貴為美食天堂,吸引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餐廳進駐,其美味背後隱藏著不少離鄉別井、尋找夢想的故事。為了實現夢想,你可以有多堅持?在香港生活的90後台灣女生努力將夢想付諸實行,從2019年艱難的時期於荃灣開設第1家門店,到2022年11月,第3家門店即將於尖沙咀K11 Musea隆重開業。尖沙咀K11 Musea店有別於首2間門店,會以台式麵店配以台式飲品及咖啡為主打。小店現時銷售量最高的產品招牌塔香鹽酥雞,平均日賣300份,將夢想一步一步的實現。 

艱難的時期 實現創業夢想 

店主從小在台灣長大,由於家裡是經營台式餐館,因此一直夢想可以擁有自己經營的餐廳。為了實現夢想,學生時期便在西餐廳兼職吸收經驗。畢業之後,她先到北美考察一個連鎖快餐品牌,原定計畫於馬尼拉開設中式快餐,但最終沒有實行。大概於5年前,機緣巧合下進入跨國飲食集團工作,並長駐於香港地區。她努力學習餐飲集團中的不同崗位,包括市場推廣、開發、工程、資訊科技等。她亦曾經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出差考察,最終選擇香港為其事業起步點。 

店主在成長過程中,深受香港影視娛樂業發展的黃金時期影響,增加了她對香港的嚮往。2019年年底,她毅然決定落戶香港荃灣Nina Mall,開設第1家 「饞.台式食堂」。雖然近年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但能於短短數年間從荃灣店再到灣仔店,並於2022年11月於尖沙咀K11 Musea 開設第3家分店,她深信只要努力嘗試,夢想必能實現。 

尋找台灣的味道 招牌鹽酥雞日賣300份 

台灣90後女生店主表示:「台式美食於香港非常成熟,台式餐廳琳琅滿目,有台灣料理店、台式火鍋、台式茶飲、古早蛋糕店等,而我想尋找的是熟悉的台灣味道: 接地氣、小資、不拘小節 。」 都說美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為了要尋找熟悉的台灣味道,店主回了台灣的家好幾趟。主店表示:「我很感恩能在父母的協助下找到合適的台灣地道食材、調味品及器具。同時,亦有幸認識了幾位老師傅,學習了一門台灣小食手藝。」回到香港後,店主多次與進口商溝通台灣食材的進口,再經過反覆測試後最終確認了餐牌。「我們跟團隊及好友們一起反覆試食與調整,最後確定了餐牌,這就是我們熟悉的台灣味道!雖然過程多有挫折,我們始終感激來自台灣與香港的親友及廠商的鼓勵與幫助,也加深了對香港本地市場的認識。」 

「饞.台式食堂」現時兩間門店銷售量最高的產品是解饞塔香鹽酥雞,平均日賣300份,差不多是每桌必點的美食。 

解饞塔香鹽酥雞採用無骨雞腿肉,以豉油、五香粉及中藥香料磨成粉作雞肉醃料,再炸至酥脆。九層塔及香蒜香味迷人不刺鼻,吃起來香脆不油膩。台式塔香鹽酥雞特點是外層看起來黑嚕嚕,那是醃料的顏色較深的原因,是到店必吃之選。 

店主親自挑選來自台灣原裝食材 

為了保持食物出品質素,店主還會親自主理及選料,盡量挑選來自台灣原裝的食材及醬料,還原熟悉的台灣味道!當中,酒香花雕麻油雞麵採用台灣黑麻油,剛剛送到桌上就會聞到一陣清冽的花雕味撲鼻,緊接著麻油香取代花雕酒香入鼻。黑麻油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溫補而不躁。 

饞.半筋半肉麵,醬料包括台灣高雄岡山辣豆瓣,醬油底帶有中藥的甘醇。大大塊的牛腩和Q彈的牛筋,軟嫩入味。還有3款湯底可供選擇,搭配陽春麵或台灣刀削麵一樣味美。 

經典小食台灣香腸採用台灣台畜公司產製,溫體黑毛豬香腸。經過台灣優良農產品CAS 認證 (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類似ISO 的產品認證),有信心保證。 

滷味拼盤醬香帶甘甜,是台式滷味的特色味道。滷味汁採用台灣的醬油及滷味包調製,色澤濃郁,但入口不鹹反而帶甘口。當中台式滷水豆腐、筍乾及搭配台式酸菜等能提味解膩。 (拼盤款式將會不定期更新) 

K11 Musea 全新台式麵店形象示人 新店限定新食品 台式茶飲外賣店 

K11 Musea 新店於11月隆重開業,店內裝潢以木系為主,感覺清新、明亮。餐廳支持環保,選用竹製餐具。同時,亦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新店更特設台式茶飲外賣位置,專賣台式奶茶、水果茶、沙冰、芝士奶蓋以及為上班一族而設的各種咖啡飲料等。所有奶類飲品均採用明治鮮奶調製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