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必吃的道地美食「鴨肉本」, 招牌鴨肉肉燥飯及人氣鴨肉冬粉,肉質甜嫩醬汁濃厚,品嘗高雄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0
高雄鹽埕必吃的道地美食「鴨肉本」, 招牌鴨肉肉燥飯及人氣鴨肉冬粉,肉質甜嫩醬汁濃厚,品嘗高雄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出發高雄前,小編網上搜尋了關於高雄美食的攻略,其中一家有名的鴨肉專賣店,名爲「鴨肉珍」。抵達高雄後,經司機的介紹,才發現原來觀光客來高雄大多吃「鴨肉珍」,而在地人則是吃「鴨肉本」。二話不説,小編立馬衝去「鴨肉本」,迫不及待想要品嘗到地味道的美食。

原來「鴨肉珍」招牌由二代繼承又開了兩家分店,「鴨肉本」是二老闆的店,從「鴨肉珍」分家出來的人氣鴨肉店。鴨肉本菜單上有肉燥飯、鴨肉飯、鴨肉冬粉、鴨腸冬粉、鴨胗冬粉、心肝冬粉、綜合內臟冬粉、清冬粉、鴨肉切盤、鴨血、鴨胗、心肝、下水湯、綜合內臟、季節燙青菜等選擇。

店内必點的就是招牌鴨肉肉燥飯,肉質非常鮮嫩,醬汁很濃厚肉燥的醬汁提升鴨肉的鹹香,讓鴨肉搭配肉燥飯很下飯。最主要是淋上香鹹銷魂的肉燥,讓人味蕾瞬間被征服。

不只是肉燥飯,店内的鴨肉冬粉也超好吃。鴨肉冬粉淋上香濃的肉燥,鴨肉冬粉Q彈的口感,搭配鴨肉一起吃更是彈嫩帶勁。

另外,鴨血也是鴨肉本必點小菜。Q彈香嫩的米血每一口都是鴨肉的清香,味道稍微清淡一些,可以淋上醬油膏搭配會更有滋味。

最後,再點一碗綜合下水湯,滿滿的綜合內臟有鴨胗、鴨肝、鴨腸、鴨心組合成的湯,湯頭喝起來很順口,充斥濃厚的鴨香,吃完這頓,真的非常滿足啊~

鴨肉本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7號
交通|高雄輕軌文武聖殿站或高雄捷運鹽埕埔站)
營業時間| 10:00~20:30
電話| 07-221-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