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必打卡景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由倉庫轉型到大型文創區域!玩轉「高雄駁二」攻略,十五個必逛景點!

0
台灣高雄必打卡景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由倉庫轉型到大型文創區域!玩轉「高雄駁二」攻略,十五個必逛景點!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常被簡稱為「高雄駁二」,是許多人到高雄的必打卡景點!如果想在諾大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玩得盡興,就跟著小編的腳步繼續看下去吧!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駁二藝術特區原名為「高雄港第二號接駁碼頭」,起於西元1973年,為高雄港囤放進貨魚粉與砂糖的倉庫,後因產業轉型及改變,使得這個倉庫群被閒置,直到近十幾年,開始受到高雄市政府的重視,積極轉型,成為現今高雄最為熱門景點區。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駁二藝術特區主要分為大勇倉庫、蓬萊倉庫、大義倉庫,除了有許多藝文空間和展覽活動,園區內也有許多文藝小店跟藝術裝置,可以好好逛街、拍照!除此之外假日還會有不定期的市集,是個散步走走的好地方!

駁二舊事倉庫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必逛景點 1:大義公園

大義倉庫靠近愛河,倉庫群範圍一路延伸到接近流行音樂中心的位置,站在大義公園的尾端,能欣賞到高雄港最美的港邊風景,是相當熱門拍照打卡的地方。

source:IG@timhaohuang

必逛景點 2:大港橋

大港橋於2020年7月6日正式開通,每天下午3點會有一場旋轉秀,假日加開晚間7點一場。大港橋不僅成為高雄港上一座新型地標,更是開通前往棧二庫的連結,在表演旋轉前,能踏上大港橋,走到對面新開發的棧二庫倉庫群區。

source:IG@timhaohuang

必逛景點 3:VR體感劇院

在大義倉庫的C9-8設有VR體驗館,就像電影院般有不同的主題可以挑選,裡面設備完整,富有高科技感,沒有體驗過VR衝擊感的人,來到這裡可絕對要嘗試看看。一個主題大約15-20分鐘,費用約新台幣$200-$300一次。

source:IG@sadon

必逛景點 4:Wooderful life 木育森林

Wooderful life以「木」為主體,將現代木作工藝融入生活美學,透過原木不同的風貌展現,在生活中感受自然的愉悅與幸福。Wooderful life 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對自然的感謝,以遊戲互動讓孩子更生動了解木的小知識,善用專注力與即時應變能力完成遊戲任務,培養動作技能和手、眼、腦的協調能力,以及體驗遊戲啟發的無限創意。

source:IG@Sharon6326
source:IG@Sharon6326

必逛景點 5: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壁畫是大家前來駁二藝術特區必打卡的景點。用馬賽克鑲技術將小男孩的樣貌完美的拼湊在牆上,每隔30秒就會噴一次水,非常有趣。

source:IG@anythingpolly

必逛景點 6:網美盪鞦韆

在大義倉庫裡C8尾端,有一個高掛在中間的盪鞦韆,利用鄰近的倉庫兩段固定,相當堅固,可坐在上面輕搖拍照。

source:IG@abaobao_nz

必逛景點 7:LIVE WAREHOUSE

熱愛音樂的朋友,一定要在參觀LIVE WAREHOUSE,這是一個臨港的音樂展區,位於大義倉庫C10,國內外許多知名樂團都曾在這裡展出。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必逛景點 8:大型裝飾藝術

在駁二處處能見到特別的裝飾藝術,其中在大勇倉庫的「大紅獸&關公」、「巨人的積木」、「圈圈寶&太空寶」、「工人&漁婦」可說是大勇倉庫中的特色裝置藝術,每項都含有各別創作的意義與理念,除了拍照完還可以在細細品嘗這些藝術的故事。其他還有許多出其不意的牆上繪畫、路邊藝術等,可以邊走邊逛,邊體驗駁二的藝術氛圍。

source:IG@timhaohuang

必逛景點 9:駁二塔

駁二塔以前曾開放上高塔參觀,能看盡高雄港灣、85大樓等壯麗美觀,但因安全考量,後來就無開放.這裡是駁二特區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標。

source:IG@fasien0209

逛景點 10:誠品生活館

有別於台灣其他地區的誠品,駁二的誠品生活館是具有特色的,在斑駁牆上掛著誠品書局,裡頭販售除了書籍外,更有許多特色商品,各有復古、經典、創意的風格,融入在地的高雄文化,呈現出的感覺截然不同,是大勇倉庫中其中值得造訪的地方。

source:IG@onni_tour_taiwan_taxi_services

必逛景點 11:IN 89

走到大勇倉庫側面,就能看到在走道上大大的「In」,這是全台首家利用碼頭倉庫改建的電影院,充滿一股復古、創新的魅力感,沒時間看電影,也可以在外面與電影海報拍照。

source:IG@ shuchen.weng.9
source:IG@lillian07302004

必逛景點 12: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蓬萊倉庫群最大特色就是那超大草皮,其中草皮上駐列著幾台舊式的火車,那是哈瑪星的鐵道文化園區,主要講述鐵道歷史外,還有台灣交通工具的發展歷程,以及鐵道對於台灣社會的種種影響與意義的重要性。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必逛景點 13: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另外在蓬萊的B7、B8倉庫也有台鐵的展示區,裡面有各式的火車模型、鐵道模型等。這裡最特別的是有小火車可以乘坐,非常受小孩們的歡迎,是許多家長們必來的小景點區。

source:IG@timhaohuang

必逛景點 14:鐵柱裝置藝術 & 蓬萊草皮

在蓬萊大草皮上能看到幾個相當吸睛的大型藝術裝置,包括用鐵柱打造的大型行李箱、喇叭還有在倉庫群裡的其他裝飾等,每一樣都值得拍照紀念。除了裝置藝術,在蓬萊草皮上,也可以買個風箏或泡泡機,假日會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到這裡放風箏或野餐等活動,是非常休閒又舒服的戶外景點。

source:FB@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

必逛景點 15:駁二不定時週末市集

隨著駁二特區在近年有越來越多特色的活動,現在大部分的假日,駁二特區大義倉庫到大勇倉庫群幾乎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市集,建議來之前可以上駁二特區的網站或是臉書查看最新的消息,在每一次的假日市集都會非常熱鬧,而且從餐點、商品都相當有創意,能吃到許多創意料理,還能買到很多不錯的文創小物。

source:台灣觀光交通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至週四);10:00-20:00(週五至週日、國定假日)
官網|https://pier2.org/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中正一路-五福一路至四路-大勇路
高鐵-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鹽埕埔站下
捷運-橘線的鹽埕埔站1或4號出口出站,出站後往大勇方向走,步行約8-10分鐘即可到達大勇倉庫群。
輕軌-搭乘輕軌建議於「駁二大義站」或「駁二蓬萊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