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全新墨西哥餐廳El Taquero呈獻地道美食風香港首部直立式旋轉烤肉串架席捲烤肉界體驗滿載親情之高質墨西哥美饌

0
灣仔全新墨西哥餐廳El Taquero呈獻地道美食風香港首部直立式旋轉烤肉串架席捲烤肉界體驗滿載親情之高質墨西哥美饌

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El Taquero饕餮集團最新墨西哥滋味推介,挑選墨西哥中部各州的地道美食,憑藉豐富多元的自家製食材及絢麗奪目經典醬汁,結合傳統及新派的酒精特飲,展現墨西哥琳瑯滿目的飲食精粹;同時,巧妙地運用簡約純粹的自然木系營造現代風設計,享受鬧市中的異國度假感覺。
 
為了呈獻獨特的墨西哥風味,由富有經驗的墨西哥行政總廚Alejandro Ramírez Pérez帶領團隊,堅持所有香料從墨西哥進口,配備全港首部直立式旋轉烤肉串架Trompo,把總廚復刻家族食譜完美地昇級,向祖父母致敬。El Taquero提供每日即製的粟米薄餅及粟米夾餅,多款清爽自家製莎莎,珍藏全港數一數二最多款式的梅茲卡爾酒,引領大家感受墨西哥的魅力色彩。

簡中帶奢流露美學格調傳遞輕鬆率性用餐氛圍
 
在灣仔船街接近盡頭的十字路口位,珊瑚紅色餐廳外牆連半開放式玻璃窗的El Taquero令人眼前一亮,把窗戶推展引入舒爽自然風,精緻舒心的環境與家人朋友放鬆身心,輕談淺酌細味美好的相聚時光。室內用餐區可容納最多45位客人,陽光透過門窗照射進餐廳,展現天然的照明效果,以自然光營造溫暖的用餐氛圍。
 
踏上數級樓梯推移珊瑚紅色木趟門,甫入以大量木系及玻璃作為主導的室內用餐區,深淺分明的棕色實木有序統一,選用玻璃飾面塑造空間通透感,枱頭看見數盞黑色簡約吊燈,善用柱位弧形線條提升美觀整潔度;富質感灰黑色石紋磚和整齊排列白色小方磚,堆砌出輕鬆隨性感覺貫穿全場,自然木系簡潔時尚的現代建築風在墨西哥非常流行。搭配雲石枱面作半開放式廚房,送上廚師團隊們廚藝身影;以相同紋理的雲石打造充滿個性的酒吧區,感覺更添高雅時尚又帶實用;鮮明橙色圓形及方形餐桌,實木長卡坐和坐椅,配襯植物盆栽及梅茲卡爾酒作為點綴,彷如遊走於絢麗的墨西哥城中。

知名資深總廚坐陣全天候直送墨西哥在地味道
 
El Taquero由行政總廚Alejandro Ramírez Pérez領導,專注於極新鮮的味道,把代代相傳的家族食譜昇華,勾勒出接近最完美的墨西哥風味,續而向祖父母致敬。自小對烹飪充滿熱誠的總廚Alejandro,曾在世界各地多間星級餐廳工作,廚藝足踪遍佈拉丁美洲、歐洲及亞洲,多年來不斷累積各方知識及廚藝經驗。

總廚Alejandro從小在墨西哥家中與祖母煮食,興趣亦在此時培養,後立志以廚師為終身職業;加上,從事鐵路車長的祖父經常從各墨西哥各州搜羅地道食材香料,帶回來給年幼總廚鑽研,反覆練習掌握香料的習性。後來,入讀墨西哥享負盛名Claustro de Sor Juana廚藝學院,5年後搬至西班牙於多間餐廳任職,包括西班牙前米芝蓮三星餐廳El Bulli。
 
為更了解傳統墨西哥美食配搭及烹飪過程,總廚Alejandro選擇返回墨西哥,踏遍墨西哥各州的山脈海洋,種植及觀察各款農產品生長情況;更曾贏得烹飪大賽,廚藝得到法國烹飪學院認可。2015年他首次踏足亞洲,瞬間愛上充滿活力、繁華迷人的香港。自此決定留在香港累積更多經驗,如餐廳開業統籌、營運架構、人手調配安排等,先後曾於中環墨西哥餐廳Taqueria Super Macho及上環墨西哥餐廳Te Quiero Mucho擔任行政總廚。
 
自家製地道味道暨首座旋轉烤架散發誘人肉香
 
El Taquero所有香料直接從墨西哥進口,配備烤肉界擁有悠久歷史的直立式旋轉烤肉串架Trompo,Trompo帶有頂部的意思,串架內部串入洋蔥,經醃生肉層層包著洋蔥,串架頂部插上菠蘿,自動旋轉把外層生肉及菠蘿同時烤熟,菠蘿汁慢慢滲入肉中,增添果香滋味;把外層烤熟肉逐層刮掉,配上自家製莎莎及新鮮即做Tortilla粟米薄餅。

粟米夾餅精選有Al Pastor from the Trompo醃豬肉燒菠蘿粟米夾餅(HK$48),Al Pastor烹飪方式把豬肩肉用Achiote醬汁、醋油等醃製過夜,經醃生豬肉逐層卷在直立式旋轉烤肉架,菠蘿放在肉架頂架,慢火烤約45分鐘把外層熟透豬肉逐層刮掉,連同番茄紅辣椒莎莎、洋蔥、芫茜和經燒菠蘿包進粟米夾餅。還有Fish Sayulita鯕鰍魚粟米夾餅(HK$56),來自大西洋口感結實的鯕鰍魚油炸,墨西哥辣椒蒜蓉蛋黃醬及Pico de Gallo洋蔥番茄青辣椒莎莎;Nopales仙人掌粟米夾餅(HK$46),罕有仙人掌香烤,酥脆仙人掌酥脆拌進芝士、Pico de Gallo洋蔥番茄青辣椒莎莎及番茄紅辣椒莎莎包進粟米夾餅;及總廚童年回憶Chapulines脆炸蚱蜢(HK$46),把酥炸蚱蜢、牛油果醬、Pico de Gallo洋蔥番茄青辣椒莎莎及芝士包進粟米夾餅;還有Bistec牛肉眼粟米夾餅(HK$52)、Lengua牛舌粟米夾餅(HK$48)及Pollo Adobado雞肉粟米夾餅(HK$42)。
 
味道帶辛辣又充滿活力的墨西哥經典莎莎,由總廚Alejandro及團隊每日新鮮混合製成,Tortilla Chips with Five House-made Salsas 是5款自家製莎莎配上粟米脆片(HK$118)。莎莎款式包括:墨西哥番茄醬、聖納羅辣椒、芫茜及青檸製成用途廣泛Salsa Verde芫茜番茄青辣椒莎莎;以Arbol辣椒、Ancho辣椒及慢烤番茄等製成Salsa Roja番茄紅辣椒莎莎;慢烤番茄、醇厚充滿大地氣息的Pasilla辣椒大蒜而成Salsa Pasilla番茄辣椒大蒜莎莎;由新鮮未煮熟番茄粒、洋蔥、聖納羅辣椒、青檸和芫茜等混成帶番茄粒狀Pico de Gallo洋蔥番茄青辣椒莎莎;曾是世界上最辣的Habanero辣椒加入牛至醃製紅洋蔥及青檸製成Habanero Salsa洋蔥辣椒莎莎。
 
粟米作為墨西哥最受歡迎食材之一,推介傳統Tamales粟米蒸糭(HK$48),以粟米做的自家製麵團包裹黑豆、芫茜番茄青辣椒莎莎、酸忌廉及芝士,用粟米皮包裹蒸煮;地道Elotes Preparados白粟米(HK$88),選用煙韌香甜白粟米先蒸後烤,塗上日式蛋黃醬,撒上芝士碎、青檸及辣椒。鮮甜美味的海鮮款式同樣誘人,如Tuna Tostadas吞拿魚圓餅(HK$62),圓餅配上油脂甘香的黃鰭吞拿魚刺身、辣椒蛋黃醬、聖納羅辣椒及青瓜;Shrimp Aguachile Tostadas醃蝦圓餅(HK$58),以辣椒、青檸汁、青瓜片和洋蔥片混合成的檸汁來醃漬蝦肉,圓餅連蝦、青檸、芫茜及聖納羅辣椒;Ostiones El Taquero新鮮生蠔(HK$78),鮮甜嫩滑的法國生蠔連同洋蔥番茄青辣椒莎莎及龍舌蘭酒,鮮味盡情釋放;Ceviche Punta de Mita 酸橘醃熟海鮮(HK$188),虎蝦、帶子及八爪魚以油醋汁醃熟,配上經煮番茄醬來集結甜辣味道。
 


分量較大可供分享的醃烤豬肉還可選Al Pastor Experience烤豬肉片粟米薄餅(300g HK$276,500g HK$360);Short Rib Mixiote牛肋條(HK$288),美國USDA Prime 頂級牛肋骨肉條,連同墨西哥仙人掌葉真空低溫慢煮,配上粟米薄餅及洋蔥辣椒莎莎;Chicken Enchiladas雞肉卷(HK$168),粟米薄餅包著手撕雞肉絲、芫茜番茄青辣椒莎莎及酸忌廉;Tiger Prawns Al Ajillo慢煮虎蝦(3隻HK$248 / 5隻HK$348),把虎蝦放入由瓜希柳辣椒、大蒜、橄欖油及青檸汁的醬汁慢煮成蒜油虎蝦,配上粟米薄餅。
 
愛吃甜品的朋友,不能錯過Churros香炸油條(HK$68),油條撒上肉桂糖配搭墨西哥經典朱古力醬,還可添加幼滑的雲尼拿雪糕,把美味瞬間昇華至更高層次;經典Tres Leches Cake海綿蛋糕(HK$68),充滿多層次的奶香。
 
雲集珍罕豐富梅茲卡爾及龍舌蘭細酌醇厚馥郁
 
El Taquero對於酒品款式及種類配襯確是相當重視,貴為全城其中一處珍藏最多梅茲卡爾酒及龍舌蘭酒,提供單杯和自選飲法;墨西哥多個州城設有生產梅茲卡爾酒的釀酒廠,數百種龍舌蘭草釀造發酵蒸餾,單喝細呷純淨與輕盈;細膩的龍舌蘭酒作為墨西哥靈魂之一,用藍龍舌蘭草蒸餾陳釀,不論選擇傳統單喝或是作基酒調製雞尾酒,都能感受龍舌蘭酒的非凡魅力。
 
雞尾酒方面,Michelada啤酒雞尾酒揉合傳統和創新口味,經典款式用番茄汁、橙汁、辣椒醬、柑橘、鹽、胡椒及啤酒調製Classic Michelada(HK$88);番茄蜆肉雞尾酒醬汁、新鮮橙汁、柑橘、辣椒醬及啤酒調製Savoury Michelada(HK$88)。創新款式Corn Sangrita(HK$88),迷你粟米汁混合番茄汁、啤酒及自家製粟米糖漿;及Verdita Michalada(HK$88),菠蘿汁、辣椒醬、墨西哥香料、新鮮薄荷、芫茜及啤酒調製,放上脆炸蚱蜢作點綴。
 
選用龍舌蘭酒做基酒調製各款甜酸清爽Margarita雞尾酒,推介Sage Margarita(HK$88),混合龍舌蘭酒、柑橘、自家製鼠尾草糖漿及杏桃;Blood Orange Margarita(HK$88),龍舌蘭酒、蜜桃利口酒、柑橘、龍舌蘭及血橙調製;Hibiscus Margarita(HK$88)加入龍舌蘭酒、安喬雷耶斯利口酒、柑橘及自家製木槿花糖漿,杯口沾上柚子鹽;Rose Hip Rose(HK$88)以注入辣椒龍舌蘭酒、士多啤梨、柑橘及胡椒粉末,杯口沾上玫瑰鹽;及用龍舌蘭酒、柑橘、波椒蓉、蜂蜜及芫茜調成Bellpepper Margarita(HK$88)。
 
靈活午巿套餐款式多元化為午後注入元氣活力

El Taquero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推出墨西哥式午巿套餐,每位HK$148起另加一服務費,由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供應,套餐包括精選沙律或湯品作為開胃前菜。如有興趣,還可加配HK$30享用甜品,如炸油條或是雞蛋奶凍等。
 
自選一款主食有是日精選雜錦粟米夾餅Signature Al Pastor醃烤豬肉配墨西哥飯,連同番茄紅辣椒莎莎、芝士、洋蔥及烤辣椒等;Al Pastor Torta醃烤豬肉三文治,夾入雜錦芝士、番茄紅辣椒莎莎、牛油果醬及洋蔥辣椒莎莎等;包入雞肉、番茄紅辣椒莎莎、酸忌廉和紅洋蔥的Chicken Enchiladas雞肉捲;及Bistec a la Parrilla烤美國USDA Prime 頂級牛肉眼,配上芫茜番茄青辣椒莎莎、烤洋蔥辣椒、牛油果醬及粟米薄餅等,務求為午後時光注入活力。
 
El Taquero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19-121號欣景閣地下B至F號舖,每日提供午餐及晚餐服務;查詢或訂座,可致電(852)2811 1998或瀏覽餐廳的社交平台 @eltaquer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