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永恆傳奇》百變天后梅艷芳逝世二十週年多媒體紀念展覽!五大展區重溫經典作品及形象,揉合科技展現2023全新形象,即日起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展出!

0
《傳承•永恆傳奇》百變天后梅艷芳逝世二十週年多媒體紀念展覽!五大展區重溫經典作品及形象,揉合科技展現2023全新形象,即日起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展出!

作為一代流行文化象徵、蜚聲國際的香港巨星梅艷芳縱然已離開20載,但其經典百變形象及膾炙人口的歌聲一直存留在大眾心中。今年是梅艷芳逝世20週年,為重現百變天后梅艷芳的生平風采、演藝成就及其公益善舉,歌迷會芳心薈特意舉辦「傳承•永恆傳奇 #梅艷芳」多媒體紀念展覽,冀將一代傳奇的光輝事蹟繼續傳承下去。

展覽即日起至15日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舉行,除了劃分五大區域展示梅艷芳的經典作品及破格形象,更夥拍香港都會大學的團隊,將多幅經典海報揉合科技元素製成動畫;並獲梅艷芳合作多年的星級髮型顧問 Kim Robinson及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Dorian Ho)帶領的新晉年青設計師,以科技結合傳承,傳譯2023年梅艷芳的嶄新造型,冀吸引年輕一代了解她精彩的一生,將傳奇繼續傳承下去。

一系列周邊活動包括「梅艷芳電影節」、「梅艷芳座談會」、精彩舞蹈及Busking演出,以及慈善義賣亦即日起同場舉行,讓大家一邊回顧梅艷芳的演藝成就及光輝事蹟,一邊從不同維度更深入了解她的經典作品及她對流行文化的貢獻。

同時,為秉承梅艷芳女士生前熱衷公益的善心,展覽選定「香港關懷力量」為指定受惠機構。展覽期間進行慈善義賣及一系列周邊活動,所有活動收益扣除成本後,將直接捐予「香港關懷力量」,協助弱勢社群,為學童提供支援,助下一代茁壯成長。

五大區域重溫經典作品 以科技傳承永恆傳奇

「傳承•永恆傳奇 #梅艷芳」多媒體紀念展覽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分為五大區域,分別涵蓋梅艷芳的百變形象、音樂作品及演出、經典電影作品、慈善公益活動以及2023形象再現,當中包括︰

在台上我覓理想 (MTR/F中庭)音樂作品及演出

  • 梅艷芳唱片牆 – 見證梅艷芳音樂歷程及流行音樂文化的演變
  • 演唱會歌衫 – 展出兩套演唱會服裝,分別為2002年梅艷芳極夢幻演唱會及梅艷芳2003經典金曲演唱會,亦是她最後一次的演唱會
  • 動畫海報 – 夥拍香港都會大學的團隊,將多幅經典海報揉合科技元素製成動畫。

芳華絕代的壞女孩,馴服不到的淑女(MTR/F中庭)百變形象及流行文化

嚴選梅艷芳歷年來多款引人入勝的造型,在場內多個呈A字型的巨型裝置展出,以呈現梅艷芳的英文別名Anita的意境。

如夢如幻月的齊宣王(L4)-電影作品

  • 電影海報及戲服 – 展出多款經典電影海報,以及1992年由梅艷芳主演的《戰神傳說》古裝戲服等多款電影紀念品、小說、門票、紀念特刊

香港女兒 香港精神(L1長廊)-慈善公益活動

  • 展示多年來的慈善公益活動,包括2003年由梅艷芳號召並親自擔任演唱會監製的「1:99音樂會」,為「茁壯行動」籌款,支援當年非典型肺炎病患者家庭
  • 現場更設有心意卡專櫃,一眾歌迷可「我手寫我心」,向一代天后致敬,心意卡更有機會在展覽的社交媒體專頁展出

20年後(MTR/F中庭)-形象再現

展出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 (Dorian Ho)帶領的新晉年青設計師,以及星級髮型顧問 Kim Robinson為2023年的梅艷芳設計的最新型像。

同場加映︰四大周邊活動重塑流行經典 慈善義賣延續公益善心

展覽亦會舉行四大周邊活動,包括「梅艷芳電影節」「梅艷芳座談會」精彩舞蹈及Busking演出,以及慈善義賣,讓大家重溫其經典作品時,亦可以不同的角度了解她的作品為香港流行文化帶來的貢獻。

一、「梅艷芳電影節」

10月6日至25日期間,從梅艷芳生前拍攝合共40齣電影中選出13齣播放,場次超過20場,涵蓋喜劇、文藝片、劇情片、動作片等,看出電影中梅艷芳的喜怒哀樂,將其經典電影作品重現幕前。

日期︰ 2023年10月6日(五)至10月25日(三)
放映地點︰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L4樓層B+ Cinema MOKO
放映時間: 請留意活動社交平台上之公布
播放電影: 半生緣、男人四十、慌心假期、金枝玉葉2、胭脂扣、梅艷芳、拾芳、英雄本色3、何日君再來、公子多情、神探朱古力、鍾無艷及川島芳子
門票售價: HK$125.00
購票方法: 1. MOKO新世紀廣場B+ Cinema
2.百老匯網站: https://www.cinema.com.hk/

二、「梅艷芳座談會」

資深演藝界及文化界代表人物將聚首一堂,暢談與梅艷芳相處的軼事,亦會以不同角度分享梅艷芳的電影、歌曲及時裝作品,探討當中的流行文化價值及貢獻。

日期︰ 2023年10月14日(六)
地點︰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MTR/F中庭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30分
嘉賓: 張文新、鄭國江、倫永亮、車淑梅 、周國豐、鄭子誠
主題: 百變梅艷芳:80年代盛世中的香港流行樂壇啟示
備註︰ 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三、精彩舞蹈 Busking演出

一眾年輕表演者將以梅艷芳的經典作品重新編舞,並於特定期間作快閃演出;另外一眾中年好聲音的入圍參加者亦會在現場演出一系列梅艷芳的歌曲,向一代巨星作出致敬。

精彩舞蹈表演
日期︰ 2023年10月7日(六)及10月8日(日)
地點︰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MTR/F中庭
時間: 下午2時
表演機構: 資優教育、BE Dance Academy、協青社嘻哈學校(10月8日)

Busking表演
日期︰ 2023年10月7日(六)及10月14日(六)
地點︰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MTR/F中庭
時間: 10月7日(六):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
10月14日(六)︰下午2時至3時
表演團體: 10月7日(六):張艾琦、馬嘉均、梁雪瑤 、 樂蘊如jesley
10月14日(六)︰Just Vide大愛派對

四、慈善義賣

大會特意邀請五位新晉插畫師,包括Ar Yu、MAN僧、Stella So、Caxton及Penso,重新設計5款以梅艷芳為主題的明信片套裝,同場亦會有限量的梅艷芳外觀巴士模型、梅艷芳經典海報集,以及其他訂製的精品,如環保袋、水杯、T恤等,所有收益將捐贈予「香港關懷力量」,支持十八區關懷基層學童的計劃。

「傳承•永恆傳奇 #梅艷芳」紀念展覽

展覽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5日(日)
展覽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展覽地點|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MTR/F中庭、L1長廊 (L1 145號舖對出) 及L4 MOKO JOY (近New Balance)
主辦單位| 芳心薈
全力支持| MOKO新世紀廣場
支持機構| 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藝術學系
受惠機構| 香港關懷力量
展覽榮譽顧問| 「十大中文金曲之父」、前廣播處助理處長張文新、資深傳媒人車淑梅,MH
社交平台| Facebook | YouTube
活動網址| https://www.muination2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