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聖玫瑰教堂」,曼谷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美麗而經典的哥德式復興教堂,仿佛回到了葡萄牙殖民時期!世上少有保留完好的中世紀教堂建築~

0
泰國曼谷「聖玫瑰教堂」,曼谷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美麗而經典的哥德式復興教堂,仿佛回到了葡萄牙殖民時期!世上少有保留完好的中世紀教堂建築~

在一個90%及以上佛教徒的國家,還能找到保存完好的教堂建築,實屬難得!曼谷聖玫瑰教堂(Holy Rosary)是泰國最古老的教堂。 建於1769年,現在的結構可以追溯到1891年。 最初,這座教堂是由葡萄牙人建造的。 建築風格為哥德式。教堂沿著 Chao Phraya 河流而建,可從斯里蘭卡渡輪碼頭(Sri Phraya ferryboat pier)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據説,葡萄牙人在曼谷建都四年後,從一世皇手上得到土地,就建了聖玫瑰教堂(Holy Rosary Church)。這個天主教教堂的曾被命名為Kalawario ,意為耶穌被釘死與十字架上的地方,隨後被改為Kalawar。 Rosary,是拉丁文玫瑰花園的意思,玫瑰被認為是花的皇后,所以才選擇用此來作教堂之名。

source:tripadvisor

這座鵝黃色的宏偉教堂經過兩次重建,現在採用的是乳白色牆壁,外觀華麗,樓底很高,呈塔尖形。 聖母瑪利亞的雕像聳立在主入口拱門的上方,凝視著遠方。 聖堂內14處的苦路以法文撰寫,是法國傳教士工作的痕跡。

source:tripadvisor

教堂外的花園、天井和廣場讓人感到舒適自在。教堂內部形狀以十字架符號為基礎,棕色大理石地板將十字架形狀引向主祭壇。 教堂內部自19世紀末重修以來,一直保持著古典建築風格。 教堂中的裝飾及長木凳都經過精心維護,所以坐在裡面感覺讓人彷彿回到了葡萄牙殖民時期。

教堂雖然小,但從教堂建築,到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木凳,室內繪畫和裝飾品都充滿了歷史的厚重感。 色彩豔麗的玻璃花窗,尖肋拱頂,以及精緻的裝飾和佈置,營造出一份平靜和安寧,讓信徒們安心告解、或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教堂每天早上8至晚上8時半都對外開放,每晚7時會有泰文彌撤,每週日早上10時更有中文彌撤。 泰國神父以潮州話主持彌撒,講道同宣讀較長的經文時則使用泰文,而教友則以潮州話回答。

小編很喜歡他們保留了經典、獨特、歷史悠久的哥特式遺產以及中世紀教堂的傳統文化的建築設計,這是現在世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 教堂從裡面到外散發著簡潔優雅的氣息,小編從未想過曼谷還存在著這麽漂亮的教堂建築,真的算是旅途中意想不到的驚喜。

聖玫瑰教堂Holy Rosary Church

地址|1318 Thanon Yotha(near River City)
開放時間| 08:00-20:30
電話|+66 2 266 4849
Google Map|